【禁聞 】推特、臉書、YouTube等9大科技公司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1. 推特臉書、YouTube等9大科技公司被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12月14號宣布,對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和社交媒體平臺展開調查。調查對象包括推特臉書、YouTube、字節跳動、亞馬遜等9大科技公司。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當天發出命令,要求這些公司提供有關他們如何收集個人數據、如何決定向用戶展示哪些內容、以及是否對個人信息進行數據分析等。

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雖然沒有特定的執法目的,但是,如果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違法行為,將會採取執法行動。

自美國大選爆出大規模舞弊以來,以臉書、推特和YouTube為首的大科技公司,不斷阻止對川普有利的信息傳播。

批准調查命令的三名委員當天發表聯合聲明說,聯邦貿易委員會希望瞭解商業模式如何影響美國人聽到和看到的東西。

2. 譚德塞種族滅絕罪 被告上國際刑事法院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涉嫌犯下種族滅絕罪,日前被告上海牙國際刑事法院

英國《泰晤士報》12月14號報導說,美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經濟學家斯坦曼向法庭指控,譚德塞曾經是埃塞俄比亞「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組織的領袖,這個組織具有共產黨背景,奉行恐怖統治,濫捕殘殺異己,已被美國列爲恐怖組織。

另外,譚德塞還在2005至2016年擔任埃塞俄比亞衞生部長和外長期間,參與恐嚇反對派候選人及其支持者行動,對他們進行任意逮捕和長期拘留,是下令軍隊殺害、拘留和酷刑折磨本國國民的至關重要的決策者。

3. 中國疫苗 百姓打不起 醫護不敢打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川普政府向全國免費發送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12月14號開始首輪接種,醫療工作者和養老院居民為優先群體。中共官方雖然早已宣稱,中國有一百多萬人接種了國產疫苗,但大陸民眾對此表示不知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各地注射疫苗的情況不一,接種價格懸殊,由人民幣400元至8000多元不等。

有武漢社區義工反映,當地接種疫苗收費一次2700元,分3劑注射,總共要8000多元,一般人打不起。

上海則有民眾透露,當地醫療機構內部組織注射疫苗,但醫護人員都不敢報名,擔心國產疫苗不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