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計劃2021年上半年生產9千6百萬部iphone手機,產量比前一年增加30%。公司已開始要求供應商增加各款手機配件的供應。由於目前關鍵零配件短缺,是否能達成這個目標還是未知數。

德國體育服裝製造商阿迪達斯週一透露,公司正考慮一些戰略選項,包括出售銳步。阿迪達斯2005年以38億美元收購銳步公司,但長期無法扭轉其下滑的趨勢使投資人多次要求放棄該品牌。

根據週二公佈的新歐盟法規草案,亞馬遜、蘋果、臉書谷歌可能不得不改變其在歐洲的商業操作,否則將面臨6-10%的高額罰款。這一規則是歐盟國家對美國科技巨頭做出的最嚴格的控制。

中國媒體週一報道稱,中國官方限制澳洲煤炭進口通關。澳洲政府週二呼籲中國澄清報導,並稱如報道屬實,就是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中國不進口澳洲高質量煤炭的做法,對環境和貿易關係都有害。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