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替代選舉人票使川普方便推翻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週一(12月14日),美國各州總統選舉人進行投票,但至少有7個州同時出現「雙投票」的情況。白宮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表示,「替代」選舉人名單向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法律挑戰敞開了大門。

米勒指出,向國會發送的「替代」選舉人票表明,即使在選舉人團確認拜登為獲勝者之後,川普也可延續他的努力,致力於推翻選舉結果

在週一的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米勒還駁斥了選舉人團投票標誌著選舉進程結束的觀點。

「憲法中的唯一的日期是1月20日,因此,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糾正這個欺詐性的選舉結果,並證明川普是選舉的贏家。」米勒在《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中說。

「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今天,有爭議的州將由替代選舉人進行投票,我們將把這些投票結果送交國會。」米勒繼續說道,「這將確保我們所有的法律補救措施仍然展開。這意味著,如果我們在法庭上贏得了這些案件,我們可以直接要求對替代的選舉人票進行認證。」

米勒還提出了由州議會出面推翻選舉結果或國會進行干預的想法。

川普競選團隊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高級法律顧問埃利斯(Jenna Ellis)也提出了類似的要求。埃利斯表示,川普總統的法律鬥爭仍然非常活躍。

「川普總統完全有權利,事實上,每個美國選民都有義務繼續努力維護選舉誠信,以確保真相和憲法程序、而不是腐敗占上風。」埃利斯說,從週二到1月初,各州議會有足夠多的時間收回選舉人票,恢復選舉誠信。

川普在週日的採訪中告訴福克斯新聞,他計劃推進其它一些選舉挑戰,「這還沒有結束」,「我們會繼續前進,我們會繼續前進」。

川普繼續提起新的訴訟,最近的一項是週一針對新墨西哥州提起的。川普指控,該州選舉官員以中共病毒大流行為由,藐視州法律有關郵寄投票的規定,直接違反了憲法。

按照美國憲法的規定,選舉進程的下一站是國會聯席會議,將在1月6日下午1點舉行,國會議員將對選舉人票進行制表、檢查和認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