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人外逃 中共在緬甸邊境建千里圍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從今年初開始,中共在雲南的中緬邊境地區,建造代號為「南方長城」的圍牆,聲稱是為打擊偷渡犯罪和阻斷疫情。但媒體指,此舉更是為防中國人偷渡外逃。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許多工廠破產停工,今年相繼傳出多起民眾偷渡到越南打工被抓的案件。中共為此在中越邊境修建數百公里的鋼筋混凝土圍牆,防止國人偷渡。

日前,又有緬甸推特發文指出,中共為防止本國公民偷渡緬甸,正在建造代號為「南方長城」的中緬邊境牆,目前一期工程全部完工,長度660公里,全部由帶刺的鐵網拉成。

文章稱,二期工程將於明年底完工,屆時中緬邊境2000多公里將全部隔斷。三期工程將於2022年10月完工,重點是在偷渡路段安裝高壓電網,所有地方也將安裝天網監視系統及紅外線報警系統。

自由亞洲電台14日引述關注中緬關係的學者司令的分析指出,中共在中緬邊界線修建高牆,阻止境外疫情移入並非主要原因。

他說,修建這道牆,並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通過非常嚴密的策劃完成的。因為中越、中緬邊境在過去很容易跨過去,中共建牆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防止中國老百姓外逃。

報導並引述山西太原一名王姓學者的話說,東南亞是中國人外逃的管道。近年來中共加強出入境控制,不僅是國內的不讓出去,在國外的甚至還要綁架回來。國內異議人士現在難以出去,對此深有體會。

雲南邊民阿木發布一段視頻稱,中共今年初就開始修建圍牆,把原來的簡易木頭圍牆換成金屬圍牆,還有工人在維修監控設備。

一名到過緬甸的中國居民說,中共在邊境建圍牆之後,幾乎切斷了中緬兩國的民間交往,包括經濟援助。但中共支持的緬甸北部民間武裝組織可以派高官開車進入中國,在當地餐廳或賓館移交援助物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