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本週大選三大事件 情報總監提交大選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現在關於美國大選的消息很多,川普(特朗普)這邊的事態也有很多發展。我們做了一個目前正在走的法律流程圖給大家講解一下具體的法律案件。

上個星期的重點就是最高法院這一塊兒,有兩個案件觸及到了美國聯邦高院:一個是德州狀告4個搖擺州大選違憲的案子,這個案子的結果在2020年12月11日被最高法院以2:7給駁回了,理由是德州不可以當原告。

另外一個案件,賓州共和黨議員凱裡上訴到最高法庭的選舉違憲的案子也被拒絕。好吧,那我們就希望最高法能給一個解釋:賓州共和黨議員凱裡個人提告不可以,德州檢察官也不可以,到底誰有資格提告呢?川普原本打算加入德州的訴訟,結果不允許狀告搖擺州違憲,川普後來發推文說:最高法沒有勇氣、沒有智慧。

12月14日週一開始的這一個星期裡,有三件即將發生的法律事件值得大家關注。第一件事就是12月14日,美國各州會提交大選結果認證。搖擺州州長還有點道德良知的話,最好就不要提交了。

第二件事是12月16日,美國參議院將召開大選舞弊聽證會,這個是在流程圖的這個位置。這裡的關鍵問題是,參議院能否投票否定6個搖擺州的大選結果,這也是要看共和黨參議員的決斷了。

第三件事是12月18日,美國情報總監要提供是否有外國勢力干擾大選的報告。這是川普總統2018年發布的總統行政令,美國情報系統需要在大選之後的45天內提交此報告。那麼我們也很期待這個報告的內容,是否大選的選票會被外國改寫和操縱,這裡邊包括了選舉軟體和選票收割。如果報告證據確鑿,就看川普政府的行動了。

咱們上個星期就勸川普不能把國家的命運交託在最高法院手裡,他的決心是最重要的。我們的擔心果真應驗了。從上個星期的大法官們的表現來看,甚至是川普提名的三位大法官都投了否決票。看來大部分的都是平庸的沒有正義感、甚至是心懷鬼胎的人,要求他們去否定舞弊看來是指望不上了。

當年林肯在南北戰爭時期,面對強大媒體的反對聲浪和法庭的不作為,從來就沒有寄期望於最高法院的選舉流程與所謂的民意,他可以不管不顧最高法院的判決去暫停《憲法》裡的「人身保護令」。林肯政府也逮捕了超過14000名政治犯,關閉了300多家報紙,監禁了一些報社的記者、編輯和老闆。川普需要這種決心,他需要行使總統的權力,不能再拖了,不要再被所謂的民意和民主所欺騙,這些東西只能拖慢行動的步伐。

節目的最後咱們勸一下有些自媒體總是在預測,問天,求神問卜這種事情平時做一下可以,但是不能用於大事的決斷。當初玄武門之變,秦王李世民的下屬準備拿龜甲占卜吉凶,這個時候,恰巧秦王府的幕僚張公謹從外面進來,一把搶過龜甲扔到地上說,「如果占卜不吉,事情就不幹了嗎?」做大事要遵循大法、大道,不要拘泥於吉凶,也不可以把人事成敗推諉給神佛。中國古人講,「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所以咱們微視頻不會再分析大選中各種事情的結果和前途,不能因為吉凶就喪了銳氣。

謝謝大家,請大家訂閱微視頻,在第一時間就能看到大選的最新內容和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