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接傳票 川普:巴爾應該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知情人士13日說,美國司法部已經發出傳票,要求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提供與20多個實體有關的信息,其中包括他在烏克蘭和中國等地的商業往來。川普(特朗普)總統13日表示,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應該採取行動了。

美國總統川普12月13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司法部長巴爾有責任調查喬‧拜登的兒子亨特及其海外商業交易。

川普說,「拜登在(總統)辯論時說謊」,「他說『什麼事都沒有,什麼都沒發生』。巴爾應該採取行動」。「巴爾原本也應該這樣做。」

川普表示:「拜登只說正在進行調查,他不想看到亨特有什麼壞消息。」

亨特上週發聲明說,特拉華州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他的稅務問題。他父親拜登競選團隊隨後對此確認。

一位熟悉美國司法部對拜登的兒子進行調查的人士透露,司法部8日向亨特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供與20多個實體有關的信息,其中包括他在烏克蘭和中國等地的商業往來。

美聯社稱,檢方8日向亨特發出的傳票範圍之廣,凸顯了調查人員正以廣泛的角度審查拜登之子的國際商業活動和財務狀況。特別是亨特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利斯瑪(Burisma )的關係,拜登也被牽入。

除了與烏克蘭有關的信息索取要求外,傳票還要求亨特提供有關他在中國的商業交易和其他金融交易的信息。據了解,美國檢方的這項調查是在2018年啟動的,也就是拜登宣布競選總統的前一年。

兩位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在調查中,聯邦檢察官一度在審查亨特潛在的洗錢行為。綜合消息顯示,美司法部門對拜登家族已知有4項調查。

除了特拉華州檢方對亨特的稅務調查外,紐約州聯邦調查人員還對他的外國關係,及可能存在的洗錢行為進行調查。此外,賓夕法尼亞州檢方也在調查一家已破產的美國醫療保健公司與拜登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的關係。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賓州匹茲堡檢方還在對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提供的相關信息展開調查,包括對亨特和拜登家族的貪腐指控。

福克斯新聞12日取得的電子郵件顯示,亨特曾向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承租辦公室,並於2017年9月要求管理員布朗寧(Cecilia Browning)將鑰匙交給他的新「辦公室同仁」。

「辦公室同仁」包括拜登、拜登妻子吉兒、詹姆斯與中國「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的使者董功文(GongWen Dong)。

郵件顯示,亨特表示,希望辦公室標誌能出現「拜登基金會(The Biden Foundation)」與「哈德遜西Hudson West(華信能源美國CEFC US)」的資訊,租約上的名稱,則保持為「Rosemont Seneca」。「Rosemont Seneca」是亨特合夥成立的美國投資諮詢機構。

川普痛批司法部長巴爾,早已掌握了亨特因稅務遭到調查的情況,卻以大選前司法不得介入大選的為由,沒讓消息曝光。

川普12月12日發推說:「巴爾為什麼不在大選前向公眾揭示亨特‧拜登案件的真相?喬‧拜登在總統辯論時稱亨特以前和現在都沒錯,他在說謊,媒體還加以報導。給共和黨帶來了很大劣勢。」

12月10日《華爾街日報》提及,巴爾在今年春天就知道司法部調查亨特的情況,但他沒有公開。報導引述一位知情者的消息說,巴爾沒有向共和黨議員提供調查信息,也沒有進一步提供詳情。

針對此消息,川普在12月12日的另一則推文中說:「失望至極!」

隨後,川普又發推說:「如果拜登進入白宮,他和亨特就都沒事了,巴爾也什麼都不用做了。這些新的黨派殺手會迅速銷案。我們把他們嚇到了,間諜罪、叛國罪,還有更多,『通過司法尋求公正』拖的時間太長了。」

幾週前,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發聲明表示,亨特的律師和拜登的弟弟詹姆斯不配合調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