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國防法案對中共有利 「我將會否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我們新的國防法案的最大贏家是中國(中共)!我將會否決!」川普(特朗普)總統13日發推文稱。他此前曾表示,如果國防法案不能廢除網際網路公司的「保護傘」第230條款,他將否決該法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12月11日通過2021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眾議院稍早已通過該法案。接下來此法案將呈送給川普總統。

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每年都會更新一次,美軍軍費的預算是這部法案的核心內容之一,2021財年軍費預算超過7400億美元。

川普總統有10天時間(非工作日除外)簽署、否決或讓該法案在沒有總統簽字的情況下成為法律。但川普總統明確表示,這個國防法案的最大贏家是中共,他將予以否決。

川普此前曾說過,如果新《國防授權法》中沒有廢除230條款的內容,他將否決該法案。

今年美國大選出現嚴重舞弊現象,而谷歌、推特、臉書在230 條款的保護下,一直實施言論審查,對提出選舉舞弊、假選票等言論持續行使刪除與打壓。

川普總統的貼文也多次被隱藏或貼上標籤,挑戰選舉舞弊的鮑威爾律師及共和黨議員的推特賬號也一度被禁。川普曾為此譴責推特、臉書打壓言論,「只有共產國家才那麼做。」

12月9日,Youtube宣布將禁止質疑拜登「當選」和指控大選舞弊的視頻。川普陣營11日發布的兩個控訴大選系統性舞弊的視頻,目前已被刪除。外界質疑Youtube輿論審查升級。

早在12月1日,川普就發推文說,230條款已成為網際網路公司實施言論審查和箝制,而不用承擔法律責任的保護傘,對國家安全和大選誠信構成了嚴重威脅。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作為《國防授權法》的一部分,如果不能完全終止非常危險而且不公平的230條款,那麼當該法案被送到漂亮的決策辦公桌上時,我只能毫不含糊的否決該法案。奪回美國,就在當下。謝謝大家!」

11月27日,川普也在推文中指出,為了美國的國家安全,230條款必須立即終止。

除了230條款之外,川普也反對《國防授權法案》中包括,建議重新命名10個以邦聯領導人命名的軍事設施,以及可能減緩美國從阿富汗以及德國撤軍的計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