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程曉農:中共打壓澳洲 實為核潛艇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近期,中共不斷用經濟手段打壓澳洲。著名經濟學家程曉農對此提出了獨到見解。他表示,中共的真正目地,是想壓迫澳洲放棄國防建設,從而讓中共核潛艇通過澳洲附近海域,到太平洋去威脅美國。

今年以來,澳洲頻頻遭受中共經濟打壓。

著名經濟學家程曉農表示,澳洲批評了中共的人權問題,中共就指責澳洲干預中國內政。而中共干預澳洲增強國防力量,干涉澳洲內政,卻不允許其它任何國家批評。

著名經濟學家程曉農:「原因就在於,中共在外宣媒體、《多維新聞》上有一篇文章講得很清楚,說像澳大利亞這種中等體量的國家,它最好還是乖乖的靠邊站。什麼意思?就是,我要和美國對抗,你們其它國家,你必須站在我這來。否則,我就碾壓你。這是什麼口吻呢?這是霸權口吻!」

近期遭受中共打壓的,不只澳洲。

據報導,中共海岸警衛隊11月駛入並停泊在婆羅洲以北海域的北康暗沙。北康暗沙被馬來西亞視為該國經濟海域範圍。馬中雙方因此在南海罕見對峙。

程曉農說,中共這些動作背後,真正的目標是美國,但它現在不具備和美國開戰的能力。

程曉農:「所以中共差不多十來年前就確定了基本的方針,或者叫做一盤大棋:它要用核潛艇上面攜帶著遠程的洲際導彈,作為威脅美國的工具和手段,然後為它的核潛艇威脅美國開闢一系列的道路。」

程曉農指出,中共為此制定了一個三步走的計劃。第一步,就是把中共核潛艇,從水深較淺的渤海和黃海,轉移到海南島,在三亞榆林港附近修建一個水下核潛艇基地,這樣就避免在淺水域活動時被空中衛星偵測到,暴露行蹤。

第二步,就是在南海大規模地造人造島。

程曉農:「它造島就是一個目地,要把南海國際海域封起來,變成它的內海,作為它核潛艇藏身的深海堡壘。這也是它為什麼一定要去威脅馬來西亞,因為那有一個海浪湧出來的80平方里的小島,中共看上了,覺得這個地方將來可以再造一個島,把它建成中共的軍事基地。就建在馬來西亞大門口!」

第三步,就是為南海深海堡壘裡的核潛艇,找好出發的航線。程曉農分析,中共如果想從南海出發襲擊美國,只有三條路可走。一是往東北走,從臺灣西南海域進入巴士海峽。二是向東南走,穿過菲律賓群島,進入蘇拉威西海,進入印尼、菲律賓之間的深海區。三是從南海最南端往西南走,繞過加里曼丹島,往南到印尼的爪哇海,向東進入澳洲和巴布亞島之間,抵達珊瑚海深水區。

程曉農發現,中、美兩國海軍今年9到10月在臺灣西南海域進行了一個多月的較量。美軍想瞭解中共核潛艇的情況及如何防範。而中共發現,臺灣西南海域和巴士海峽這條路,已經被美國盯上。

程曉農:「所以它現在也在想辦法找別的路。它要是往東或者是往南走水下航道,就都和澳大利亞有關。這兩條航道最後不是在亞巴布亞島的北面就是南面,最後都會走到澳大利亞的國防區。」

澳洲7月公布新版國防戰略報告,未來10年澳洲將斥資2700億澳元,升級國防。

《澳大利亞人報》指出,澳洲大幅增加國防開支,就是為了抵禦中共。

程曉農:「(澳洲新的國防戰略)同時特別增加了一項,加強對海底、水下的監測裝置的使用。這個意思就是,要想辦法監控在水下潛航的中共的核潛艇。而這件事讓中共非常惱火。如果澳洲的計劃逐步實施,中共對美國構成軍事壓力的這個企圖就會破產。所以中共下決心要用經濟打擊去威脅澳大利亞。」

程曉農表示,如果澳洲被中共壓服,整個東南亞可能會出現雪崩效應,越來越多國家向中共屈服。從目前來看,澳洲已經做好準備,捍衛國家安全,美國也在採取行動。

目前美國正在重建第一艦隊,預計將部署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交會處。

程曉農指出,第一艦隊負責防衛的海域,正是中共核潛艇從南海深海堡壘區往南走,航道所經海域。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