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公民諮詢投票 拒馬杜羅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週六完成了大衆諮詢投票,希望通過調動民意,繼續對抗獨裁政權馬杜羅政府。

這項大衆諮詢投票從週一(12月7日)開始先通過網絡進行,幷在週六進行了現場民意調查。詢問選民是否拒絕上週日(12月6日)馬杜羅當局推行的議會選舉結果,幷希望更換政府。

2018年大選馬杜羅受到廣泛的舞弊指控,而後瓜伊多獲歐美等幾十個國家承認爲臨時總統。

馬杜羅當局在上週日推行議會大選中贏得了91%的選票。反對派則對選舉進行了抵制。反對派與多數西方國家表示,6日的國會選舉存在嚴重舞弊。

而這次大衆諮詢投票,反對派表示有將近650萬選民參與,其中300多萬人親自投票,240萬人線上投票,海外也有近84萬5000名委內瑞拉公民參與,目前已檢視了87%的回應。顯示了反對派抵制週日投票後的實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與12月6日的投票相比),今天的巨大反差體現了委內瑞拉人的意志,不僅行使了拒絕欺詐的權利,拒絕獨裁統治的權利(指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的政府),也展示了在委內瑞拉推進自由的堅定意志。 我認為這是第一件事—委內瑞拉存在多數民主替代方案,不僅是多數,而且是有組織的。」

公衆諮詢的最後結果目前尚未公佈。參與者表示,希望結果能夠得到友好國家幫助,擺脫目前國家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