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儘管聯合國有經濟制裁令 中朝貿易照常進行 公開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儘管聯合國有經濟制裁令,中朝貿易照常進行,公開進行;就要到脫歐最後大限,硬脫歐很有可能;Tesla 總裁馬斯克搬家到德州;鳳屏時間﹕遠程上班的報稅考量。

開場白﹕中朝貿易照舊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官員透露,北京政府違反聯合國對朝鮮經濟制裁的禁令,繼續跟朝鮮貿易往來,而且越來越公開。過去幾年來,儘管對朝鮮的禁運沒有斷過,但這總是一場貓捉老鼠的游戲,平壤商船掛外國旗,關閉通訊信號,還經常繞著彎子走,為的就是避免被抓包。但過去一年來,根據情報部門提供的衛星照片,朝鮮運媒船就掛著朝鮮旗,向寧波運輸了幾百船的煤,而中國商船也到朝鮮南浦港拉煤,這些衛星照片已經遞交給了聯合國安理會,並指責北京政府無視聯合國決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這是美國的誣蔑。在朝鮮問題上,中國的立場是漸進改善,只要平壤作出一些讓步姿態,經濟制裁就應該放鬆一點,但是川普政府要求朝鮮必須拿出無核化的實際動作,銷毀核彈頭的實際動作,拆毀核武器工廠的實際動作之後,才能放鬆經濟制裁。儘管有過兩次川金會,但美朝兩國的談判沒有進展。美國情報官員相信,北京擔心朝鮮政局不穩,再加上中共肺炎肆虐,朝鮮關閉了中朝邊境線,沒有了邊境貿易,朝鮮更不穩定。所以北京一直呼籲放鬆對朝鮮的制裁,但川普政府堅信,只有嚴加制裁,才能迫使平壤放棄核武。北京就乾脆自己動手,不遵守聯合國制裁協議,緩解朝鮮的經濟壓力。根據美國官員的估計,從今年一月到九月間,朝鮮一共向中國出口了4百10萬噸媒,相當於經濟禁運前的五分之一,按照一噸煤80到一百美元的價格,朝鮮的煤炭出口給平壤帶來3億3千萬到4億1千萬的外匯,這對朝鮮是一筆不小的數字。除了煤炭貿易,朝鮮還有其他得到外匯的途徑,美國和聯合國官員說,朝鮮擁有尖端的黑客技術,通過敲詐和盜竊的方式獲得外匯,但黑客盜外匯來源不穩定,相比之下,跟中國的煤炭交易比較穩定。所以,期待北京向平壤施壓,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是不現實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