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軟件工程師 曾為中共公安部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在YouTube宣布要屏蔽或刪除所有「指控選舉舞弊或錯誤改寫了總統大選結果」的視頻後,其團隊成員與中共的關係也被美媒起底。報導指出,在YouTube的僱員中,至少有4名是與中共軍方有關聯、且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軟件工程師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12月10日報導,谷歌旗下的YouTube視頻分享平台,其軟件工程師們許多都曾在中共院校工作過,與中共政府中共軍方有關聯。該報導列舉了4個例證。

第一個是中國籍軟件工程師泰錦江(Tai Jinjiang,音)。他自2019年5月起在YouTube工作,此前,他曾在廣州世安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項目經理。

對於自己為這家公司的工作,泰錦江描述說,「在公安部、國家保密局、IT評測中心對世安終端成功進行軍方認證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換句話說,泰錦江為中共軍隊以及一系列中共政府主導的情報機構,提供軟件支持。因為表現出色,泰錦江還多次獲得了員工獎。

第二個是YouTube平台的中國籍軟件工程師小陳(Xiao Chen,音)。他自2018年7月起,參與谷歌的基礎設施工作並擔任軟件工程師,並於2020年11月加入YouTube團隊。此前,小陳曾在中山大學擔任研究助理,該大學的超級計算中心(Supercomputing Center)自2015年以來,也被美國政府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實體清單。

第三個中國籍軟件工程師是黃希飛(Xifei Huang,音),自2014年2月一直在YouTube工作。此前,他曾在北京大學擔任開發人員。該大學由中共出資,並被中共掌控,其領導層包括了前任和現任的中共黨政要員,領導人是中共間諜機構北京分部的前負責人。另外,北京大學的一名研究人員曾因竊取知識產權及未披露與中共的關係,而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後被判刑。

第四個中國籍軟件工程師楊帆(Fan Yang,音),自2017年4月以來在YouTube工作。他曾在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實習,之後在複旦大學擔任研究助理,期間,5名來自該大學並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黑客因竊取美國機密而被起訴。另外,複旦大學最近也在中共的要求下,將「思想自由」從課程中砍掉。

報導認為,正是上述被挖掘出來的關係,讓YouTube決定禁止所有指控選舉舞弊的視頻,並試圖將內容導向中共所心儀的候選人拜登獲勝。這同樣讓人質疑,YouTube自動刪除批評中共的中文視頻的做法是否具有合法性。

就在週四(12月10日),中共資深政策顧問、人民大學教授翟東升爆料中共滲透美國權勢核心圈的視頻被YouTube無故刪除,而給該視頻添加英文字幕的海外人權活動家兼作家曾錚女士,則遭到死亡威脅。

該段視頻因踢爆了中共滲透美國的核心機密,並牽出了中共在美國權勢核心圈的「老朋友們」,而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以及知名律師鮑威爾、林•伍德等轉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