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總統暗示 關鍵時刻挽救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川普總統暗示關鍵時刻,挽救國家;美國制裁一名中共政協委員兼黑幫頭目。下面請看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 川普總統暗示:關鍵時刻 挽救國家

在美國大選舞弊的法律訴訟案打入高等法院的關鍵時刻,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2月9日)連發數條推文,彰顯抵制竊選的決心。在推文中,川普說「我們很快就會學懂『勇氣』這個詞,並挽救我們的國家。」「如果有人在選舉中作弊,民主黨確實作弊了,爲何不立即推翻選舉結果,這如何能管理一個國家?」而在一條推文里,川普更直接呼籲「推翻(選舉結果)」,以恢復美國人對民主的信心。

2.美國國防部下週起提供中共病毒疫苗

美國國防部週三(12月9日)宣佈,將從下週開始,向國防部人員提供中共病毒疫苗,優先接種的人員包括國防部的醫護人員,長期護理機構的病人和員工,以及其他關鍵職業和高危人群。國防部下週將收到近4.4萬支輝瑞疫苗,已建議包括軍人在內的所有國防部在職及退休人員和家屬都接種疫苗。

3.川普赦免弗林兩週後 聯邦法官終於撤銷指控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赦免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弗林兩週之後,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週二終於撤銷了針對弗林將軍的刑事訴訟。弗林是川普任命的第一位國家安全顧問,也是最先受到民主黨以「通俄門」構陷的受害者之一。美國司法部早在今年5月就已撤銷對弗林的訴訟,但聯邦法官沙利文一直拒絕取消案件,被外界質疑其持有「政治偏見」。

4. 川普政府制裁一名中共政協委員兼黑幫頭目

美國財政部週三(12月9日)宣佈,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香港「14K」三合會黑幫頭目、中共人民政協委員尹國駒(外號 「崩牙駒」)進行制裁,以尹國駒為主的三個實體也被同時制裁。「14K」三合會從事毒品販運、非法賭博、敲詐勒索、人口販運以及一系列其它犯罪活動,而尹國駒作為企業負責人,涉及貪污、挪用公款、行賄等多種腐敗行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