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驚現神祕天體!科學家:可能是時空蟲洞

原標題:宇宙中驚現神祕天體!俄羅斯科學家:可能是時空蟲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宇宙中最神祕的天體並不是星系,也不是黑洞,而是我們現在還沒有發現的蟲洞。在許多科幻小說與電影中,蟲洞經常作爲不同星系之間的穿梭通道,目前蟲洞還只是存在於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中。不過一些研究者指出,在某些特定的條件下蟲洞隧道是存在的,蟲洞是在時空摺疊時出現的一種橋樑,時空是組成宇宙的三維空間可以彎曲、扭曲。要造成時空扭曲需要大量物質或巨大的能量,從理論上來說時空扭曲是可能的,例如黑洞

蟲洞隧道(示意圖:pixabay)

據對話(theconversation)網絡報導,美國天文學家安娜·卡平斯卡(Anna Kapinska)在瀏覽射電天文數據時,發現了一個無線電發射的圓形斑點,就像一個菸圈懸浮在太空中一樣。安娜從來沒見過這種東西,幾天后,她的同事埃米爾·倫克又發現了第二個,它看起來比安娜發現的還要恐怖。

團隊很快搜索了其餘的數據,又發現了一些神祕的圓形斑點,他們稱之爲ORCs,意思是「奇怪的無線電圈」。但問題是它們究竟是什麼?安娜懷疑這是由軟體錯誤引起的,但是其他射電望遠鏡也發現了ORCs。儘管不知道它們距離地球多遠,但可能來自我們銀河系,直徑從幾光年到幾百萬光年不等。

奇怪的是,當安娜用光學望遠鏡觀察ORCs所在位置時,卻什麼也看不見。所以推測這些圓形斑點可能是由電子云引發的,至於爲何看不到任何可見光波長,目前尚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ORCs既不是超新星爆炸碎片,也不是巨大的射電波瓣,因爲它們遠離銀河系中的大多數恆星,而且數量太多。與此同時,它們呈非常明顯的圓形,不同於我們在射電星系中看到的混亂雲團。

對此,兩位俄羅斯科學家拋出了更驚人的結論。據預印本網站Arxiv,俄羅斯科學家亞歷山大·克利羅夫(Alexandre Kirillov)寫道,它們可能是圓環磁性蟲洞,與星系不同的是,這些天體可能含有較少甚至沒有暗物質。1916年,奧地利物理學家弗萊姆提出了蟲洞的概念,即宇宙中可能存在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

藉助蟲洞實現星際旅行(示意圖:pixabay)

科學家認爲蟲洞極其不穩定,如果沒有一種帶有負能量的奇異物質讓洞口保持張開狀態,蟲洞會在瞬間突然閉合。然而,根據德國和希臘物理學家進行的研究,蟲洞無需藉助這種奇異物質便可處於張開狀態。這一研究發現意味着人類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在太空中發現蟲洞,或許,先進程度遠超過人類的地外文明已經藉助蟲洞構成的星際地鐵系統往返於不同星系之間。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