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次 美批准2.8億對臺通訊系統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一(12月7日)宣佈,批准一項新的價值2.8億美元的對臺軍售項目,並已向國會遞交正式通知。

這項新的價值2.8億美元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案,包括了野戰資訊通信系統、人員培訓和後勤維修等項目,可以幫助臺灣強化資訊通信能力,建立可恃防衛能力。目前該軍售案已經進入通知國會的程序,預計可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這已是川普總統任內的第11次、也是今年的第6次對臺軍售,僅今年一年的軍售額已高達50億美元,再次表明川普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將對臺軍售逐步常態化。

臺灣對新軍售案表示歡迎,並表示面對中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持續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臺灣總統 蔡英文:「臺灣會繼續與新老朋友合作,與志同道合的盟友建立夥伴關係,特別是美國、日本和捷克。」

而對於美國接連不斷的對臺軍售,中共外交部老調重彈,再次威脅採取反制措施。

今年10月,中共曾對美國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和雷神等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但川普政府隨即宣佈了更多對臺軍售項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表示,該公司的所有國際軍售嚴格遵守政府監管,並暗示中共的制裁沒有多大意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