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通過歐盟版馬格尼茨基法 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國際人權日前,歐盟27國,週一,一致通過了「全球人權制裁制度」,將針對全球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法案也被稱為「歐洲版《馬格尼茨基法》」。是否能夠應用在香港問題上,向中共實施制裁,歐盟仍在評估當中。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我們通過了歐盟全球人權制裁制度,這具有里程碑,也是歐盟第一次建立這種制度,我想這能使歐盟制裁在全世界,嚴重侵犯人權的違反行為。我們也評估了北京對香港實施嚴酷國安法的執行情況。該法嚴重的惡化打擊政治多元化以及言論自由,對此我們一再譴責。」

歐盟的全球人權制裁制度,將可針對參與種族滅絕、反人類罪,以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例如酷刑、奴役、法外處決、任意逮捕或拘留等,對參與者實施制裁,措施包括旅遊限制、資產凍結、禁止歐盟內任何人及國家向被制裁人員提供資金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