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習近平加速 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美國政府7日宣布,對破壞香港自治的14名中共副國級高官實施制裁。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臉書發文稱,習近平加速戰狼外交,川普總統則加速制裁中共,表明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

12月7日,美國財政部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14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被列入制裁名單。他們及其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控制的資產,均將遭到凍結。

這次制裁的對象全部是中共副國級高官,顯示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已進入中共高層核心圈,這對中共高層無疑是重磅打擊。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8日在臉書發表《制裁14中共官員:中美對峙加速,頒布迄今最嚴重制裁》一文,直指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

羅冠聰表示,這是在香港問題上,首度有中共副國級官員被制裁,美國正在精準打擊掌握實權的中共高層官員。

他還指出,這1個月,美國政府頻繁出招,除了這份重磅制裁名單,還收緊中共黨員簽證審批,嚴禁統戰部官員及個人入境美國。

此外,川普政府還重錘打擊與中共政府或軍方有連繫的中企、上市公司,對中共展開「全方位打擊」、「直擊中共要害」。

羅冠聰表示,習近平是中共戰狼外交的「加速師」,而川普總統則是對中共強硬打擊的「加速師」,進一步加速美中脫鈎,而香港議題會繼續成為其中最具影響力的催化劑。

他認為,現在美國已經看穿中共底牌,中共對美國的制裁無力反抗。他預計,未來中美對峙局面只會繼續升溫。

近日,中共趁美國大選懸而未決之際,對香港展開新一輪打壓,不但逼迫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使立法會成為橡皮圖章,還持續抓捕香港民主人士。

繼黃之峰、黎智英等人被判刑及拘捕之後,12月8日早上,香港警方又拘捕了8名泛民主派人士。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胡志偉和朱凱迪,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東區區議員曾健成、徐子見和陳榮泰,以及社會民主連線成員鄧世禮。

警方聲稱,他們被捕的原因均與參加「七一遊行」有關。目前8人已經全部交保,案件預計於17日開庭。

美國剛剛制裁14名中共副國級高官,香港警方就再度展開大抓捕。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以打壓香港民眾,對美國進行報復,相信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還會升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