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挑戰中共 布拉格市長獲選歐洲最有權勢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歐盟媒體POLITICO Europe公布2021年度歐洲最有權勢人物,現年39歲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因為勇於挑戰中共及俄羅斯威權首次入選。

POLITICO Europe今天公布2021年度歐洲最有權勢人物,共28人入選,除了賀瑞普入選外,還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成功研發出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科學家圖瑞吉(Özlem Türeci)等人都被歸類為「夢想家」、也就是推動歐洲前進的人。

每年年底POLITICO Europe都會選出歐洲最有權勢人物,賀瑞普是首度入選,也是名單上唯一的捷克人。

POLITICO Europe對賀瑞普評論說,受到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的啟發,不僅反抗本國的民粹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也跟莫斯科和北京的獨裁者作對。中東歐地區有威權復辟的趨勢,他想將捷克首都建設成自由主義者的希望燈塔。

還稱,賀瑞普不惜犧牲布拉格的經濟也要對抗中共,挑戰「一個中國」政策,在市府升起雪山獅子旗支持流亡藏人後,棄北京與台北締結為姊妹市。

POLITICO Europe認為,捷克在野領袖如今成了歐洲支持台灣的最前線。在賀瑞普的陪伴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底率團訪台,中共外長王毅警告他將為此「付出深重代價」,也讓中共報復與否成了歐洲其它國家是否跟進的指標。

POLITICO Europe年度排名第一的是連續執政近16年、即將在明年9月大選後卸任的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