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連年肆虐澳洲 逾6萬考拉死傷或流離失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2019至2020年間,澳洲飽受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考拉(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另奪走33條人命,燒毀2400萬公頃土地,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這場災難稱作是澳洲的「黑色夏天」。

2016年,考拉專家小組發布報告說,澳洲考拉數量落在32萬9000隻,但自那時起,澳洲年年發生森林大火,而整地供農業使用,加上都市發展、採礦與伐林等,都已使考拉棲息地遭到大肆破壞,也導致考拉數量進一步下滑。

2020年9月4日,澳大利亞悉尼,新南威爾士州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局的現場官員Bek Shephard在Bowen山一個已知的考拉棲息地監測危險減少燃燒。(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世界自然基金會說,對考拉來說,澳洲南部的坎加魯島(Kangaroo Island)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約有4萬隻受到野火衝擊。在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斯州也有近1.1萬和8000隻考拉受到影響。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執行長歐高曼(Dermot O’Gorman)在報告中說:「對於一個在澳洲東部已瀕臨滅絕的物種來說,這(6萬)是驚人的數字。我們承受不起考拉在我們眼皮底下喪命。」

歷經一年的調查顯示,新南威爾斯州的考拉可能在2050年前絕種,除非政府立即介入,保護牠們和牠們的棲地。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讓澳洲東部的考拉數量增加一倍。這項計劃包括嘗試以無人機散播尤加利樹種子,為考拉提供食物和庇護所,並建立一項基金,鼓勵土地持有人為考拉打造避風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