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流亡被「抄家」數百萬港元被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父母、妻兒,於12月5日抵達英國倫敦。他對媒體披露,他和家人的5個銀行戶頭全部被凍結,涉及滙豐銀行、恒生銀行及中銀香港,共有數以百萬港元存款。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丶現任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於12月3日在社交網站證實,自己暫別香港流亡海外,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日後會協助擴大國際戰線,在海外為香港發聲。

許智峯強調自己是流亡不是移民,短期內會先到英國,但暫時還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先要安頓家人,他說,自己沒有尋求庇護,強調「家只有香港」,「寧願四處漂泊等待回家的一天」。

許智峯於11月30日前往丹麥,並於當地時間4日晚,由丹麥哥本哈根抵達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

據稱,許智峯的太太、兩名子女以及他的父母也都已到了丹麥,但4日晚,只看到他一人抵達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

被媒體問到有關流亡問題時,許智峯表示不想談論細節,只說抵達英國心情沉重,因為可能永遠沒有機會返回香港。他說,目前他還沒有決定是否留在英國生活,但他不願多談其它事情,只表示日後再交代。

許智峯是繼現身在英國的羅冠聰之後,又一名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2020年1月1日晚,在銅鑼灣,許智峯與警方理論,被防暴警野蠻地扯下眼罩,多次近距離噴射胡椒噴劑。(視頻截圖)

12月5日,許智峯向香港《蘋果日報》證實,當天他們家的銀行儲蓄全部被凍結,涉及最少5個帳戶。共有數百萬港元,是全家的畢生積蓄,如同「救命錢」,不過,他不會為了戶頭之事返回香港。

許智峯全家被凍結的帳戶包括滙豐銀行、恒生銀行及中銀香港,其中中銀香港估計是他父母的帳戶。

許智峯是在網上發現他的銀行帳戶被凍結。他致電銀行,對方稱,已看到他的帳戶已寫有「備註」(Remarks),但職員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

對於許智峯全家人銀行戶頭遭凍結一事,當初安排許智峯出訪丹麥的政界人士 Thomas Rohden在推特批評,事件離譜,認為中共絕對沒有法律依據竊取許與其家人的積蓄。

香港民主黨林卓廷也批評政府以「抄家」方式打壓異見分子;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目前看不到有證據顯示許智峯違犯港區國安法。

港警方表示對此不做評論,但聲稱要抓許智峯歸案。日前香港保安局也發聲明,以不點名方式譴責有人棄保潛逃,稱將逃犯緝拿歸案,並宣稱,有報導稱有人去年底曾發起眾籌,強調如涉欺詐或洗黑錢等罪行,執法部門會嚴肅處理。

2019年12月19日,香港議員許智峯與楊浩然律師一同出席記者會,發起眾籌。(駱亞/大紀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