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1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 富時羅素剔除八家受制裁中企股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美國駐華使領館發公告,最高$500萬美元懸賞。美國制裁下,富時羅素剔除八家中企股票。下面來看一則環球新聞簡訊。

1.美國駐華使領館發公告 最高$500萬懸賞

目前,美國駐華使領館,連日在官方推特貼出中文告示,鼓勵民眾提供有關違反美國與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信息,懸賞高達$500萬獎金。

情報包括任何個人或實體,向朝鮮出售和運輸軍事武器、服務、或技術信息;充當朝鮮政府網絡間諜;對朝出口奢侈品;故意參與、負責或協助朝鮮政府審查或嚴重侵犯人權等。

2.美2021國防授權法將表決 支持台灣震攝中共

12月3日,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就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草案達成協調版本。條款涉及對台灣軍售、兩國在供應鏈上的合作、醫療夥伴關係、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雇用規範等。

在眾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議員發布的摘要中,將「支持台灣」列為「威懾中國的新手段」之一。除此之外,其他威懾手段還包括防範中國工業間諜、要求中國軍工企業透明化、捍衛香港、保護美國供應鍊等。

這項多達4,500頁、總金額$7,405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預計在下週就可以進行兩院表決。

3.美打擊中共間諜新進展 2華人認罪

一週內,再有兩名中國公民,在美認罪。12月3日,31歲的中國公民鄭鑿松(Zaosong Zheng,音譯),在波士頓聯邦法院,承認盜竊21瓶生物研究樣本,且做出虛假陳述。

另外FBI表示,鄭鑿松與另一個中國研究員合作,走私樣本回國,但另一人已經返回中國。

鄭鑿松面臨最高5年監禁,罰款25萬美元,他將在2021年1月(6日)獲判。

另外德克薩斯大學客座教授、37歲的毛帛(音譯:Bo Mao)12月4日,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認罪虛假陳述,他被控將硅谷公司電路板相關敏感信息,分享給了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預計毛帛將被遣返,同時面臨巨額罰金。

這是美國加強打擊中共間諜活動、侵犯知識產權的新進展。

4.美國制裁下 富時羅素剔除八家中企股票

在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司和個人投資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公司後,全球指數行業領導者富時羅素(FTSE Russell)12月4日表示,將根據制裁令,刪除8家公司的相關股票,包括海康威視、中鐵建、中共東方紅衛星等。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確定近40家受中共軍方操縱的公司,包括國營航空、造船和建築公司以及浪潮集團(Inspur Group)等,協助中共對內維穩,對外擴張,被將其列入制裁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