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獄中發聲:無畏無懼 繼續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壹傳媒與香港《蘋果日報》報社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起訴欺詐罪。法庭拒絕黎保釋,下令押至明年4月再調查。據悉,黎智英家人4日到收押所探望他,黎透過他們向蘋果同事及讀者說,無畏無懼,我們要繼續戰鬥。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集團兩名董事,被警方起訴「欺詐」罪,11月2日夜晚,被警方通宵扣查後,3日早上,由警車押解到西九龍法院應訊。法庭拒絕黎智英的保釋申請,強行關押至明年4月16日作進一步調查。兩名董事獲准交保外出。

這是黎智英被警方指控多宗官司後首度關押,3日抵達荔枝角收押所時,雙手被鎖上手銬。據《蘋果》4日報導,黎智英的親友及律師當天到收押所探望他,由於有不少其他囚犯家人輪流探監,黎耀恩等候約一小時後才得入內探望其父。

據了解,黎智英目前正單獨囚禁,雖然要接受關押長達4個月等候再提堂,但他的精神狀態不錯,當天早上也有做運動,黎的親屬聯絡福利官為黎安排收押期間的飲食安排。

收押所的懲教署人員也同意黎耀恩把4本書、巧克力、毛巾紙巾等日用品交給黎智英,但《蘋果日報》不被准許帶入收押所。替換的內衣褲也不准帶入收押所,另一些被指過量的餅乾也被退回。

11月4日上午約11點,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也現身荔枝角收押所。陳日君說,他前來探望好多人,當中也包括黎智英(天主教徒)。

直至中午12點45分左右,陳日君探訪完畢,他說,黎智英現時需單獨囚禁,不過黎智英精神狀態不錯,也有足夠禦寒衣物和被鋪。陳表示,大家無需擔心。

當天,黎智英透過親友及律師向《蘋果》同事及讀者說,「No fear, we have to fight on(無畏無懼,我們要繼續戰鬥)。」

香港警方8月也曾拘捕了黎智英及其兩個兒子和壹傳媒多名高層,指控他們涉及詐欺和違反港區國安法,他們之後交保外出,但要按時到警署報到。此外,黎還被指控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和煽動罪,警方聲稱,國安處仍在調查中。

由於正值香港警方對民主派大抓捕之際。12月2日早上,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被抓捕;同日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周庭,被控包圍警總罪分別判刑7至13個半月。加之黎智英被控罪,均被認為港府對民主派人士的政治打壓。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