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赴美十年簽證 縮短到1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川普政府發布新規,把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的簽證有效期,從十年縮減到一個月,立即生效。

新政策把共產黨員及其直系親屬的旅行簽證的最長有效期,限制在一個月及單次入境。之前的政策是在2014年11月份開始,中國公民赴美國旅遊、商務的B1、B2簽證改為十年有效多次往返,不看政治身份。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派遣特工前往美國,毫不掩飾地監視、威脅和報告從事合法、誠實和公開活動的中國公民和華裔美國人。根據《移民與國籍法》,國務院有權限制那些對美國價值觀懷有敵意者的簽證有效期

對此移民律師田方中表示:《移民與國籍法》規定了例外或豁免的情形,並不是所有曾經加入了共產黨的人就不能移民、歸化或者進入美國了,中國人應儘快地退出中國共產黨,退黨有很多途徑,比如通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平臺,公開聲明或辦理退黨證書,或者在美國、歐洲的媒體公開發表退黨聲明等。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