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英國首批輝瑞疫苗 中共疫苗外交破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英國首個批准 耀輝疫苗投入使用

首先來關注,英國在週三,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批准輝瑞(Pfizer)公司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投入使用,週四(12月3日),輝瑞公司在比利時的工廠,就開始向英國發貨了,該疫苗從第三期臨床數據公布,到英國授權使用,僅用了23天。

不過這一消息,對企圖通過「疫苗外交」,提升國際影響力的中共來說,壓力甚大。有醫學專家認為,輝瑞疫苗在製作技術上,碾壓所有中國正在臨床實驗的疫苗。而中共的疫苗外交可能會弄巧成拙。

在全球方面,歐盟表態會在年底前審核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的兩款疫苗,對中、俄疫苗持謹慎態度。

美國方面,輝瑞和莫德納製藥公司的疫苗,都已經申請緊急授權,最快至少有一種,會在聖誕節前獲批。一旦獲批,疫苗將在24小時內,運送到全美各個指定發放地點。

中共貿易壓制 澳洲產業鏈開始忍痛割席

由於中共對澳洲貿易、旅遊等多方面實施報復,澳洲商界和媒體,開始商討將市場和供應鏈多元化的可能性。

市場方面,以澳洲葡萄酒為例,中共加徵超過200%的高額反傾銷關稅,有160多年歷史的泰瑞爾酒莊(Tyrrell’s Wines),及早開闢了烏茲別克市場,目前全力促進日、韓和台灣的業務,搶攻中國以外東亞市場。

澳洲廣播公司,週三引述澳洲葡萄酒業公會(Australian Grape and Wine)主席巴塔格倫(Tony Battaglene)的話,表示擺脫依賴中國市場,是澳洲葡萄酒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

另外,供應鏈多元化也是澳洲產業關注的焦點。澳洲倉儲業龍頭「肯納德自助倉庫」(Kennards’ Self Storage)執行長肯納德(Sam Kennard),12月2日,在受訪時,批評中國政府「沒有信用」,表示「風險是大家都不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是誰。」

肯納德表示,將引進其他產地產品,取代中國貨。他呼籲澳洲各行業,都應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