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密歇根聽證會 民主黨議員公開恐嚇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法律團隊週三(12月2日)表示,更多證人和舉報人沒有站出來證實選民欺詐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受到了恐嚇,並暗示一名民主黨州議員試圖恐嚇、威脅一名女證人。

川普競選團隊的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週三發推文表示,密歇根州民主黨議員在有關選舉舞弊的聽證會上,公然威脅證人。

她說:「你怎麽知道這些證人正在說出民主黨人恐嚇他們的真相?因為你親眼看到密歇根州的議員們,在這個委員會的會場上、在全國電視上公開恐嚇他們。」

在稍後的一則推文中,埃利斯貼出一段密歇根州眾議員辛西婭•約翰遜(Cynthia Johnson)在聽證會上威脅女證人傑西•雅各布(Jessy Jacob)的視頻,並指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一個現任的密歇根州眾議員,僅僅因為她不喜歡證人的證詞,就試圖在全國電視上恐嚇和公開蒐集證人的私人信息。」

視頻中,約翰遜問證人雅各布的「真名」是什麽。雅各布回答說,她的姓是在結婚後改隨夫姓的。然後約翰遜問她的娘家姓的拼法,這是她問的唯一一個問題。

雅各布曾在議員面前陳述證詞,稱選舉工作人員告訴她要回溯(backdate)選票日期等。她將這種行為描述為「欺詐和腐敗」。

在聽證會期間,約翰遜還指責州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馬特•霍爾(Matt Hall)允許證人「來這裏撒謊」。霍爾則數次猛擊法槌,並警告她「不符合程序」。

另一個關於證人遭遇恐嚇的例子是,底特律TCF中心的投票站觀察員科拉納吉雷迪(Hima Kolanagireddy)告訴議員,她在選舉日與民主黨投票站觀察員和選舉工作人員互動時,因戴著表示自己是「共和黨監票員」的標簽而遭到了恐嚇;而當她戴著表示自己是「獨立人士」的標簽時,則受到了不同的待遇。

「從我的膚色來看,每個人都認為我是民主黨人,所以他們向我走來,其中一位女士說讓我們把這些m-f’s趕出去。我想,m-fs是誰?……當我拿出我的(表明是獨立人士)標簽時,她看著我說,你站錯邊了。」科拉納吉雷迪說。

科拉納吉雷迪還補充說,民主黨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律師和選舉工作人員只恐嚇、驅趕共和黨觀察員,而不針對民主黨投票觀察員。

此外,幾名密歇根州共和黨官員表示,自11月3日選舉以來,他們也經受了威脅和騷擾。一名拒絕投票認證選舉結果的共和黨籍州檢票委員會官員說,他收到了一些匿名電話,其中有些是威脅他的妻子和孩子的。該州韋恩縣檢票員委員會的兩名共和黨人也在宣誓證詞中揭露,他們收到了威脅,而且一名民主黨議員試圖在網絡上曝光他們的私人信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