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對舞弊噤聲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真相才是最大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針對2020美國大選舞弊風暴,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感嘆說「我們受到新聞界的壓制,我們在這個國家沒有新聞自由。」,香港旅居加拿大多年的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指出,目前美國媒體的行徑明顯偏頗,背後有深層政治與經濟力量。

廣傳媒創辦人何良懋:「(美大選報導)現在很明顯又偏又倚,又畏又懼,因為背後的政治經濟力量深不可測,使得你(美媒)有這樣的傳媒表現。」

曾任加拿大卑詩版《星島日報》總編輯、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指出,身為新聞工作者,無論其工作媒體所持立場如何,都不能違背職業操守。

廣傳媒創辦人何良懋:「你(媒體)反對川普沒有關係,但是你不可以反事實,你不可以反真相,你不可以反公眾利益的。你可以有黨派立場,但是黨派立場是不可以淹沒了你對公眾利益,對知情權,對公眾知情權的一個服務承諾。」

何良懋表示,中共滲透西方媒體的做法,一種是在報紙的中間大頁放一些英文的文宣,唱好中共的施政。這些可能一年有幾百萬美金的收入。另一種是入股,或者是在這些媒體的關係企業裡給這些報業集團一些好處。美國媒體寄望中國市場擺脫經營困境,而川普敢於和中共集權對抗,阻礙他們發財,因而群起壓制川普連任。

廣傳媒創辦人何良懋:「在這種情況之下,如果你們這些傳媒的表現,那些專業的操守這麼不堪,在這一次美國的大選裡面,其實是加速(消亡)。我們說,習近平是總加速師,其實這些傳媒是做了他們自己的總加速師,加速自己報紙、媒體消亡的速度。」

何良懋2018年離開報業後,成立網路媒體關注並報導香港局勢。他坦言,沒有報業集團的包袱報導真相更為自由,在網上直接與受眾互動、表達看法,他也呼籲新聞從業者,堅持講真相,才是最大的市場力量。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