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中共 19國議員發動全球挺澳洲葡萄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反制中共 19國議員籲全球挺澳洲葡萄酒

中共報復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日前對澳洲葡萄酒加徵超過200%的反傾銷保證金。12月1號,由19個國家200多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起一項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反制中共的經濟脅迫,號召全球團結一致, 對抗中共的霸凌行為。

議員們拍攝了一段造勢影片,在片中呼籲各國民眾在12月購買和享用澳洲葡萄酒。

議員們說中共對澳洲的行爲,「不僅僅是對澳洲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通過喝一兩瓶澳洲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

滿洲里再增病例 民眾要求公布患者軌跡

內蒙古滿洲里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升溫,當地政府12月1號公布,在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中,檢出陽性8人,其中7人確診,1人爲無症狀感染。這些數據是否真實,外界不得而知。但大陸民眾對滿洲里的嚴重疫情表示擔憂,有人在網上說:「能不能公布一下確診患者的軌跡呀!確診了那麼多就公布了開始確診的夫妻,還有一個乘坐公交車的患者,其他的呢?」

香港有線電視中國新聞記者全體辭職

香港有線電視12月1號宣布裁員近百人,其中有40人是新聞部員工,包括調查報導專題組「新聞刺針」的全體組員。外界擔憂香港的新聞自由可能被進一步消弱。

同時,裁員也引發大批員工不滿,該臺中國組全體編採人員宣布集體辭職,表達抗議。

據報導,有線新聞的中國組記者多年來長駐大陸,經常揭露時弊真相。但三年前有線電視易主,管理層聽命中聯辦,導致新聞製作面臨壓力。而「新聞刺針」對去年反送中運動和最近親建制民調的調查報導,也讓當局如芒在背。

該台資深中國記者說,國安法下香港記者的處境比在中國大陸還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