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刪趙立堅血腥假圖 澳媒刊坦克人照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澳洲政府日前要求推特刪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抹黑澳洲軍人的合成假圖,不料遭推特管理方拒絕。週二(12月 1日),澳媒頭版刊發「六四」坦克人照片進行反擊,並附上圖說,要求追究中共屠殺平民的責任。

當地時間12月1日,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在頭版刊登了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時的「坦克人」照片,對趙立堅不久前公然貼出經過編輯的假圖詆毀澳洲軍人進行報復。澳媒還在「坦克人」照片下,故意模仿趙的語氣附上圖說稱,「中國軍人殺害中國平民和學生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追責。註:這張照片是真實的。」

(網頁截圖)

11月30日,「戰狼」趙立堅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貼出一張經過剪輯的圖片,畫面上是一名身穿澳洲軍服的軍人,手持一把正在滴血的匕首,並把刀鋒架在一名阿富汗孩童的脖子上。他還配上英文帖文稱:「澳軍對阿富汗平民和俘虜的殺害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追責。」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當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對此作出回應,指責中共外交官員在推文發假照片誣衊澳洲軍人的做法「非常令人反感」,趙的推文「令人作嘔」。他呼籲推特管理方撤下趙的那則推文,並且要求中共政府道歉。

然而,推特方面12月1日發聲明稱,拒絕下架趙立堅指控澳大利亞軍人的推文和圖片。推特方面聲稱,推特管理方已對趙的上述推文內容加註「內容敏感」,又稱政府官方的帳號所發的政治性評論或威脅性外交聲明,並不違反推特的規定。

法新社報導稱,近日有指控澳大利亞軍人在2005年至2016年之間對阿富汗犯下了戰爭罪行的報告發表,而阿富汗對此發布了低調的聲明,稱該國政府正在與堪培拉方面合作,核查那些指控澳大利亞軍方的說法。

趙立堅所發的這張圖片和推文也引起了其它國家的關注和批評。

法國外交部發表評論稱,趙某所發表的圖片「特別令人震驚」,而且其評論帶有偏見,侮辱了20多年來所有向阿富汗派遣武裝部隊的國家。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1日也對新西蘭電視台(TVNZ)表示,  新西蘭政府已經聯絡中共當局,就中共官員在社交網站貼文並使用假照片的做法表示關切。她說,「該推特所使用的圖像與事實不符,它不是事實的真相圖像,我們已將此看法直接傳達給北京當局。」

但中共政府並沒有對此事道歉。12月1日,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發言人還公開指責澳洲政要和媒體「反應過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