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芯國際和中海油將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週一,路透社消息,川普政府準備將中芯國際中海油,列入「與軍事活動有聯繫」的企業清單,限制他們與美國投資者接觸。

《路透社》據文件和據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將中國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和中共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海油 , 加入國防黑名單,限制兩家公司獲得美國投資。

消息一出,中芯港股開盤下滑超過2%,中海油重挫超過8%。

中芯國際2000年成立,後成為大陸最大的芯片製造廠,是中共當局推動所謂自主先進技術的核心企業之一。京、津、滬、深圳等城市,以及海外一些地方,都有中芯的子公司和旗下合資企業。

十月初,中芯證實消息,的確已受到美國出口管制。據報,中芯目前面對的出口管制,只針對終端軍用領域,確認應用於軍事,才會限制供應給中芯。

據悉,川普政府的名單中還包括中國建築技術有限公司)和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

此前報導,美國國防部計劃在中共軍方控制公司黑名單中,再增加四家中國公司。這樣,受影響的中國公司總數將增加到35家。

新唐人記者易文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