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中共壓制自由世界 如何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目前,各國越發看清中共的滲透與威脅。前加拿大外交官、中國問題專家 查爾斯·伯頓,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呼籲各國結盟對抗中共威脅

前駐華外交官、加拿大國防部通信安全局官員查爾斯·伯頓提到,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教授安妮-瑪麗·布雷迪2017年發表論文《魔法武器》,揭露中共的滲透無孔不入,嚴重威脅國家安全。但不久卻受到中共特工的威脅。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安妮-瑪麗受到了各種形式的騷擾。她的辦公室和房子遭人闖入。她的汽車制动电缆被動了手腳。」

伯頓表示,中共已經滲透到許多國家,嚴重影響這些國家對中國政策的制定。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我們所有從事中國政治科學研究的人,都在審慎關注。」

伯頓建立了一個基金會,提供法律經費,支持像布雷迪教授這樣的人。布雷迪教授將首先獲得資助。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我們希望如果我們能挫敗坎特伯雷大學對布雷迪教授的判定,將抑制這些相關因素,阻止其進一步壓制真相的傳播,讓世界了解中國(中共) 在我們國家的影響及軍事活動。」

伯頓提到,中共軍隊研究人員設法進入世界各地的實驗室,獲取西方軍事科技。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我們確實知道,在美國,有一些學者因簽證欺詐被拘留,因為他們來美國是為了在實驗室工作,從事敏感技術研究,卻沒有透露他們是現役軍官,並偽造其所屬機構。我們從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機構得知,這問題不僅在美國有,軍事研究員還設法進入世界各地的實驗室,研究敏感議題,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伯頓認為,反擊中共在全世界範圍內壓制自由,就是要曝光它,各國結盟對抗中共。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

伯頓不相信中共會變好,他希望中國和平過度成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我不認為(中共)黨本身有能力進行重大改革。我認為我們將要看到中國的一些政治變化。但願這一改變不會引起暴力,而是和平的過渡,正如我們在許多國家看到的那樣。」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