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政府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機械生產和汽車製造業的帶動下,10月工業產量比上月增長3.8%,爲連續第五個月增長。各行業庫存量也連續7個月下降,表明零售銷售上揚,顯示日本經濟在疫情後進一步復甦。

2.英國政府週一宣佈,2021年9月後,禁止英國電信公司安裝新的華爲5G設備。英國此前已決定2027年底移除所有華爲設備。除了從高速網絡中清除中國公司設備外,政府還將增加5G供應鏈,包括和日本NEC開展合作。

3.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週日表示,針對中國決定對澳洲大麥徵收關稅,澳大利亞考慮上訴至世貿組織。在澳洲政府呼籲對中共病毒來源展開國際調查後,中國對一系列澳洲出口產品徵收關稅。伯明翰稱,澳洲政府已嘗試通過中國國內程序解決貿易爭端,但仍沒有成功。下一步將上訴至WTO。

4.日本環球影城週一宣佈,新的任天堂主題區將於2月4日開幕。由於疫情爆發,該公園原計劃夏季的開放時間被推遲。據日本環球影城透露,「超級任天堂世界」主題區的特色包括馬里奧賽車和其他任天堂遊戲景點。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