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罕見透露:美方多次突擊檢查中共黨員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中共官媒30日罕見在微博透露,近期,美國執法人員多次突擊檢查中方航運公司人員的共產黨員身份。早在大選前夕,美國就公布了最新移民政策指南,嚴禁中共黨員移民,還有黨員入境被遣返。種種跡象顯示,美國打擊中共的力度仍在進一步加強。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11月30日在微博發文,指截至11月11日,共有21艘中國輪船在美國港口停靠時遭美方突擊檢查

文章還說,自9月以來,共有16架次中國赴美航班機組人員,被美方執法人員詢問、盤查。美方詳細詢問他們是否有共產黨員身份,以及入黨原因。

中共官媒罕見透露美國政府盤查中共黨員,引發輿論關注。早在7月23日,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就發表了重磅對華宣言,川普政府明確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並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代表被其壓迫的14億中國人民。

彭佩奧還呼籲自由世界幫助中國人民共同推翻中共暴政。中共當局對此反應激烈,聲稱美國要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開,「絕不答應」。

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10月2日,美國移民局(USCIS)發布最新政策指南,嚴禁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與之相關的成員,申請移民。

有移民律師表示,相關指令的涵蓋範圍相當廣泛,不只是中共黨員,中共從屬或關聯團體成員,包括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與共青團員都可能受到波及。

外界認為,移民局最新禁令措施明顯沿用「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框架,嚴格區別「中共」及「中國人民」,預計美國針對中共的措施會進一步收緊。

更早些時候,《紐約時報》7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也可能被驅逐。中共聲稱有9191.4萬黨員,美政府內部初步估算,可能受到影響的中國人高達2.7億。

美國限制中共黨員入境的消息隨後被證實,9月17日,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美國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對媒體證實這起事件,他還建議當事人盡快退黨,將證明提交美國移民局

目前,正值美國大選膠著之際,但川普政府仍接連對中共祭出重拳。川普總統11月13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對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31家中國企業進行投資。

路透社日前獨家披露,川普政府即將宣布另外89家中國航天及其他領域的企業與軍方有關係,限制他們採購美國一系列產品及技術。

11月29日,路透社再次獨家披露,川普總統將把中芯國際和中國海洋石油加入據稱與中共軍方有關聯公司的制裁黑名單中,限制他們獲得美國的投資。有分析說,美國收緊對中共軍方及相關企業的限制,對中共無疑是重磅打擊。

美國對中共及中共黨員頻頻出擊,令中共黨內人人自危,引發一輪退黨潮。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中心表示,近期前來諮詢和辦理退黨的人數激增,還有人專程從中國飛來紐約辦理退黨證書,顯示民眾正在覺醒,主動脫離中共。

此外,不少中國民眾也通過大紀元退黨網站辦理退黨,截止11月30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三退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已超過3.68億,每天都有數萬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為自己及家人尋求平安和美好的未來。(大紀元退黨網站鏈接點擊可進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