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在京維權人士申請遊行 遭國保警告

在北京上訪的維權人士伍立娟、姜家文、馬波、趙春紅,日前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在中共「法治日」和「世界人權日」遊行,申請尚未得到批准,四人已經分別受到北京國保和地方警察警告和威脅。

蛋殼公寓暴雷越演越烈 房東趕租戶

大陸長租公寓「蛋殼公寓」被爆出資金鏈斷裂、老闆跑路、破產等消息,各地房東和租客之間的糾紛越演越烈,杭州租戶被斷網、深圳房東驅趕租客、武漢房東直接要求租客繳納房租等。

無錫政府報復維權人士 構陷其女兒

無錫維權人士瀋愛斌,因長年無償為弱勢訪民提供法律幫助,遭到當局報復,曾兩次被判刑坐牢,並長期遭監控、竊聽。今年,無錫政府又將他未成年的女兒構陷入罪,判刑二年八個月。

不滿遭冒名註冊公司 成都市民被精神病

成都市民斯毅,因與街道副書記有過節,曾兩次被強行送精神病院。今年8月,他被人冒名註冊了一家資金1100萬元的公司,打市長熱線求助後,再次被街道辦送進成都第四醫院精神病院,主治醫生兩次提出讓他出院,但街道辦以他到處上訪爲由,又重新幫他辦理住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