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歐盟和英國週日繼續進行「後脫歐」談判
英國和歐盟之間就貿易協議進行的面對面談判於週六(11月28日)重新開始,週日繼續進行。這是最後一次嘗試,以尋求在12月31日雙方結束過渡期關係之前達成協議。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和英國首席談判代表弗羅斯特(David Frost)都呼籲對方在3個主要爭端問題—捕魚、國家援助以及如何解決任何未來爭議上,進行妥協。

2. 菅義偉檢閲空軍自衛隊 憂安全環境嚴峻
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週六(11月28日)檢閲了日本空中自衛隊,幷呼籲共同努力面對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

日本每年的閲兵儀式,由海陸空部隊交替進行。由於中共病毒疫情,今年在埼玉(Saitama)縣空軍基地舉行的空軍檢閲縮小了規模,沒有飛行表演和現場觀摩。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空軍將士表示,日本空軍需要共同應對新的戰場,例如外太空和網絡空間。

3. 法國民衆抗議亞馬遜在法國建立後勤中心
法國1500多名民衆週六(11月28日)抗議亞馬遜計劃在法國西部蒙特伯特(Montbert)建立後勤中心。抗議者表示,亞馬遜在社區產生的工作機會沒有它毀掉的多。警察阻止了抗議者進入建築內部。

去年,法國對在境內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收入超過7.5億歐元的公司,徵收3%的數字服務稅。但今年年初因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就改革國際稅收規則的談判,而暫停了向臉書和亞馬遜這類公司的徵稅。本週早些時候,法國財政部表示今年將持續徵收數字服務稅。

4.印度農民抗議政府通過的新農業法
印度首都德裡及其周邊地區成千上萬農民週日(11月29日)繼續抗議新的農業立法,認為這可能破壞農作物價格並損害其生計。在過去的兩個月中,許多農民在旁遮普邦和哈裡亞納邦的公路上露營,抗議通過的新法案。

農民們表示,新法案可能會導致政府停止以有保證的價格購買穀物,導致他們被企業以廉價采購剝削。而政府表示,立法帶來急需的農業改革、使農民自由地銷售產品,並通過私人投資來提高產量。

印度政府已通過媒體,邀請示威領導者談判。

5. 波蘭民衆越過邊境,支持德國人反疫情封鎖
數十名示威者星期六(11月28日)從波蘭進入德國,在奧得河畔法蘭克福加入當地的幾百人,抗議德國政府對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封鎖限制措施。

德國組織者認爲限制措施正在危害基本自由;他們將聚集在一起,「發出和平與自由的信號」。

德國目前已將限制措施,包括關閉酒吧和餐館延長至至少12月20日。

新唐人記者徐哲、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