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美化自己、抹黑對手和誘騙民眾

——關於「謊言文化」的札記之二

八十多年來,中共製造的謊言不計其數,但就具體內容而言,主要有三大部分:即美化自己抹黑對手誘騙民眾

從起家到今天,中共一直不遺餘力地對自己進行美化,堪稱是「王婆賣瓜,自吹自誇」的典型。為了美化自己,中共編造的謊言可以說是形形色色,五花八門,其中有兩個最大的謊言,一個是「中國共產黨代表了最廣大的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另一個是「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無論是翻開歷任中共領導人的文章著作,還是中共黨章或中共名目繁多的官方檔,也無論是從毛澤東當年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的「新三民主義」,都充斥著這種自我標榜,只是具體表述有所不同而已。

中共一向熱衷四面樹敵。在國外,中共的敵人有西方資本主義,蘇聯社會帝國主義,等等;在國內,奪得政權前,中共的頭號敵人是國民黨;奪得政權後,它的敵人則包括了形形色色被其視為異己的人和社會群體,其中既有中共內部的所謂「反黨集團」、「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也有黨外的「階級敵人」和「反革命分子」。但不管是誰,是外國的還是本國的,是黨內的還是黨外的,只要是它眼中的敵人,中共一概都會用謊言將他們抹黑。國民黨失敗後,中共史書將其寫得一團漆黑,連國民黨領銜抗日的豐功偉績都全然予以抹煞。即便是自己的歷史,中共也經常根據「路線鬥爭」的需要肆意進行偽造。誰在黨內權力鬥爭中取勝,誰就改寫歷史,銷毀檔案,篡改檔案,把失敗或失勢的一方,寫得一無是處。

中共不僅一貫美化自己,抹黑對手,而且擅長誘騙民眾。比如,農民窮,想改善生活,中共就許諾讓他們 「過上好日子」;工人想獲得政治地位,中共就封他們為「領導階級」;知識分子嚮往民主自由,中共就跟他們一起鼓吹和爭取民主自由。不過,「過上好日子」也罷,「領導階級」也罷,民主自由也罷,都不過是誘餌,一旦「魚」釣到了手,誘餌也就沒用了。所以,中共掌權後,農民壓根就沒過上過「好日子」,工人階級也沒當上「領導階級」,知識分子更沒有得到過民主自由,到頭來,都被共產黨騙得很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