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園中賞紅葉 感受悠久和之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9日訊】位於東京都日野市的百草園是秋季賞紅葉的風景勝地,也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庭園之一。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距今1000多年前的平安時代。百草園作為江戶近郊的名勝,吸引了眾多的文人墨客造訪此地,并留下了優美的詩篇。

百草園坐落在多摩丘陵的東面,海拔143米的地方。沿著秋意盎然、紅葉茂密的山間小路拾級而上,登上見晴台,就可以俯視茅葺屋頂的松連庵,以及附近心字池的靜謐風景。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以新宿都廳為首的高樓大廈群、晴空塔,甚至是100多公里外的富士山。

京王百草園觀光擔當清水:「最早這裡起源于平安時代的真慈悲寺,到了江戶時代改名為松連寺,并被收錄進了『江戶名所圖會』中,到了明治時代,當地的商人將此處作為庭園對外開放,昭和32年由京王電車公司所擁有,直至今日。」

京王華道部主辦的插花展示會,帶來了姿態各異的插花藝術作品。將秋季繁花似錦、碩果累累的美景,融入到一盆盆插花中而毫無違和感,不禁讓人感慨藝術的博大精深。

在園中散步累了,想休息一下的話,正好這裡上演著奇妙的魔術節目。觀眾們總是猜不著最後一張撲克牌去了哪裏,而眼睜睜地看著魔法小哥把一根長長的氣球吃下去,大家都發出了驚奇的叫聲,并熱烈鼓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