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出事後「小馬雲」也失蹤 被帶走淪為搖錢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酷似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而爆紅,更被封為「小馬雲」。最近,馬雲的麻煩接連不斷,本人被約談後,其螞蟻集團上市計劃也被叫停。巧合的是,馬雲出事後,「小馬雲」也失蹤了。社交帳號顯示,他被人帶走後已淪為搖錢樹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馬雲的螞蟻集團被戲劇性叫停上市。消息人士爆料,馬雲替江家撈錢,及其背後的反習勢力,惹惱了習近平,現在馬雲已被邊控,地位岌岌可危。

近日中宣部副部長徐麟強調,要堅決防止借融合發展之名淡化中共黨的領導,堅決防範資本操縱輿論的風險。徐麟此言疑似暗指馬雲控制的螞蟻集團,與馬雲控制的媒體帝國,可能還會有大麻煩。

與此同時,「小馬雲」也傳出失蹤的消息。

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酷似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而爆紅,更被封為「小馬雲」。(合成圖片)

11月27日,陸媒以《「小馬雲」淪為斂財工具 在各地直播已有半年沒在學校露面》為題,報導江西永豐縣男童范小勤的現況。

報導說,2016年范小勤因為酷似馬雲而走紅網絡,被人稱為「小馬雲」。范小勤有著和馬雲相似的面容,在生活水平上和馬雲卻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家庭困難,沒有上過學,甚至連幼兒園都沒上過。

范小勤意外走紅後,很多公司向范小勤一家遞出了橄欖枝。之後,范小勤被一家公司接到石家莊上學,他一家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本來應當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卻迎來了反轉。

近日,有消息稱,本應在學校念書的范小勤,已有大半年沒有露面,而他的社交帳號卻很活躍。據悉,他已經輟學,被公司帶著在廣東等各地做直播「撈金」。

范父范家發對媒體說,范小勤2017年被某公司老闆劉長江找上門,承諾資助小勤到石家莊市讀書生活,並安排保姆王雲輝照顧,范長發為了兒子能生活好一些,同意劉把兒子接走。

同年9月,年僅9歲的小勤入讀南栗小學一年級,其生活質量大為改善,不但住在學校附近最貴的社區,屋內有電視、空調,且有保姆照顧。

但小勤被帶走後,與家人見面機會也隨之減少,只能過年時見上10多天。范家發平常只能每隔數月致電王雲輝,了解兒子的狀況。

社交帳號顯示,小勤被人帶著在廣東等地做直播。(視頻截圖)

2020年疫情爆發後,校方發現小勤沒有上網課,告知了范家發。10月下旬,范父致電王雲輝查詢,對方說小勤身體不好,擔心學校有疫情,沒有送他回校。

起初范父沒有在意,然而大半年過去了小勤仍沒回校上課,范父多番聯繫王雲輝和劉長江不果,完全失去兒子的消息。

與此同時,社交帳號顯示,小勤被人帶著在廣東等地做直播。僅在抖音上已有4個相關帳號,分別為「小馬總美食」、「小馬雲保母」、「小馬雲生活記錄」和「小馬雲總裁」,粉絲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內容多為王雲輝陪小勤的生活日常照片。

另據企查查App顯示,范小勤的關聯公司為「小馬總(北京)商貿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是其父范家發,註冊資本為1110萬,實際控制人為王進鋒,控股89.9%。而范小勤僅持股8.9%,所屬行業為零售業。

對此,范家發說,小勤爆紅後,至今他只有8萬元人民幣的存款,而且全部是小勤賺回來,他只是幫兒子存起來,不料兒子上學後,沒有好好讀書,反而經常被帶去參加活動、節目,做直播。

范家發目前仍把希望寄託在劉長江身上,他說,劉接走小勤時曾表示,如果小勤考上大學,他會一直供他讀書,考不上就聘請他工作,但目前這希望似乎變得更加飄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