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拜登團隊被揭多人任職中共背景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的過渡國務院團隊審查小組中,至少有4名成員來自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而該集團與中共關係密切。

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還沒有宣布勝選者,而現任總統川普也正在就選舉舞弊進行法律訴訟。美國聯邦總務署(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雖然在11月23號通知拜登團隊可以準備啟動正式的政權移交過程,但她也在通知函上強調,這只是基於「事態發展」,「不代表認證勝選者」。

拜登本人已經單方面宣布勝選並啟動過渡程序,不過他的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被美國媒體曝光,至少有四人任職於具有中共背景的公司——奧爾布萊賴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簡稱ASG。

這四人中包括ASG集團高級副總裁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她是拜登的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負責人,還被拜登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在ASG負責非洲業務,非洲部分地區正受到中共「一帶一路」的控制。

此外,ASG副總裁蘇蒙娜‧古哈(Sumona Guha)、ASG高級顧問羅伯塔‧S‧雅各布森(Roberta S. Jacobson),也是拜登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成員。另一面ASG高級顧問伊麗莎白‧L‧利特菲爾德(Elizabeth L. Littlefield),是拜登國務院過渡團隊審查小組國際發展部門的負責人。

ASG是一家全球商業策略公司,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美國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資深記者娜塔莉‧溫特斯(Natalie Winters)11月24號發表文章,指出ASG集團等於中國共產黨。

文章說,ASG網站的中國地區頁面顯示,「ASG的中國業務是該公司最大的、唯一的國家業務」。而ASG在中國的業務需要和中共充分協作,公司以團隊裡有多名中共高級官員和外交官員為宣傳點。例如,ASG(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金立剛是中共黨員。他曾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經商參贊、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經濟商務室經商參贊。

當然,ASG團隊中也包括前任美國政府中的高級官員和外交官。

在宣傳的一個案例中,ASG說「我們首先確認可能支持此項收購案的中共官員和股東,然後我們密切接觸涉及政府批准程序的官員和部門,密切關注進展並處理問題。我們的客戶還利用了美國政府的支持來支持這項投資,該策略最終導致了美國內閣秘書的訪問。」

另一方面,ASG也幫助美國公司符合中共的商業指令,他們形容,美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只需要一個條件——嚴格遵守中共的規則。例如一家度假和娛樂跨國公司在進入中國市場的過程中,在監管部門批准的環節遇到困難。ASG自稱「幫助該公司全面了解了中共監管情況和官方目標」。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居然有大量的涉及到中美利益關係的人來進入這個(過渡)班子,這說明兩點。第一,他們沒有想到這些記者會把事這個挖出來。第二他們已經死豬不怕開水燙,你就是挖出來又怎麼樣呢?因為現在拜登這一塊他這個權貴勢力和美國的左派勢力已經形成一個整體。他們已經鐵定心了的要跟中共的權貴合作,來一起主宰世界。」

此外拜登在11月23號任命了前副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擔任他的國務卿。但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國務院郵件記錄顯示,布林肯與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也存在關聯。

而亨特‧拜登深陷硬盤門醜聞。他與中共、烏克蘭的利益勾兌也被曝光涉及拜登本人。

原北京週報社記者金秀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次如果說大選確確實實有作弊,那中共是跑不了的。因為拜登集團跟中共的往來可以在各個方面體現出來。」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表示,川普政府已經把「中共」和「中國」清晰分開,而拜登卻打算再組和中共有利益瓜葛的團隊,這對美國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