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退休金遭減半 湖北訪民維權「被精神病」

湖北襄陽訪民袁寧原是國企職工,但被以「個體戶」身份退休,導致養老金減半。她向上級反映,又被關進精神病院三個月。11月18號,她連縮水的養老金也沒有領到,於是向市政府申訴。23號,又遭警察上門威脅。

張五洲案開庭 禁止維權人士旁聽

廣東人權人士張五洲,因舉牌紀念「六四」、反對《香港國安法》,被控妨礙公務和尋釁滋事罪,案件11月24號在清遠市清城區法院開庭,法官沒有當庭宣判。當天很多關注張五洲案的人士前往法院希望旁聽,但都被阻擋在外。

律師欲見王藏 看守所只許「電話會見」

大陸異見詩人王藏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雲南楚雄市看守所,已近半年。11月23號,律師前往看守所探視,被以疫情爲由拒絕,看守所只允許「電話會見」,並全程監聽。

寧夏訪民救妻遭判緩刑 上訴又被收監

寧夏訪民王文卿去年3月因替重病的妻子申請政府救助,被傳喚到派出所,之後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判刑半年,緩刑一年。王文卿不服上訴,今年11月23號,法院撤銷緩刑判決,將他關進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