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EDD又出錯 獄囚非法獲$10億失業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週二,根據加州多縣當局調查,宣布一項失業金欺詐案件,該案涉及加州勞工發展局EDD,將失業救濟金發放給監獄裡數以萬計的囚犯與死刑犯,金額總計高達十億美元。來看報導。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加州地方檢察官舒博特宣布,在加州監獄中發生了大規模的失業金欺詐現象。已經有數億美元流入了犯人手中。

沙加緬度地方檢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數萬名來自地方、州、及聯邦監獄的犯人,均涉及此事。你能想像到的各種犯人,包括被判無期徒刑、無法假釋的殺人犯,被判數百年刑期的性侵犯、猥褻兒童罪犯、連續殺人犯,還有被判死刑的殺人犯,都參與其中。」

官方資料顯示,在今年3月至8月期間,加州有3.5萬名被關押的囚犯,向加州勞工發展局EDD送出了失業金申請。其中,EDD已經針對2萬份申請,發放共1.4億美元。報導顯示,光是今年八月,加州當局已經錯誤支出42萬美元失業金。

沙加緬度地方檢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好幾億的金額,可能有10億美元的失業金,已經進帳到這些犯人的戶頭。這將可能成為加州史上最嚴重的欺詐案件。」

當局通過監聽囚犯在監獄裡的電話紀錄,了解到作案細節。調查顯示,共有133項的失業金申請來自加州死刑犯,案件中的最高申請金額將近20,000美元。

沙加緬度地方檢察官 Anne Marie Schubert:「除了囚犯自己執行犯罪,還有來自外界的大範圍合作。據我們了解,還有身份盜竊的可能因素。」

檢調單位指出,州府若不仔細調查申請個案與欺詐現象,非法獲得的失業金將持續流向犯人手中,影響納稅人與等待救濟的失業人口。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