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球王」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病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被譽為「世紀球王」的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週三(11月25日)因突發心臟驟停去世,享年60歲。

週三,阿根廷《號角報》最先傳出馬拉度納突發心臟驟停的消息,幾分鐘後即證實了馬拉度納去世的消息。隨後,阿根廷國家隊在官方推特發文證實一代球王殞落。

馬拉度納25日驚傳心臟病發去世,消息傳出各界紛紛表達悼念之意。圖為11月25日,巴西米內羅體育場屏幕顯示出悼念馬拉度納的訊息。 (Pedro Vilela/Getty Images)

馬拉度納10月底才剛剛度過60歲生日,但他最近的身體狀況頻亮紅燈,10月12日曾接受腦血腫手術,當時醫生宣布手術成功,但出院僅僅兩週,就在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家中因心臟病發作而離世。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宣布,全國將哀悼3天。阿根廷足球協會在推特發文表述「對傳奇(球星)之死最沉痛的哀悼」。

馬拉度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傑出的球員之一,他出生於1960年10月30日,雖然身高只有165厘米,但在足球場上的傳奇表現為他贏得「世紀球王」的稱號。

他年僅16歲時就入選國家隊,曾效力阿根廷的博卡青年、巴塞羅那、那不勒斯等足球俱樂部。他曾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場91次,攻入34球。

馬拉度納1984年加入意甲的拿波里後,來到他的足球生涯高峰,拿下兩座意甲聯賽冠軍,以及意大利盃、歐洲足總盃和意大利超級盃冠軍,留下許多精彩的進球和盤球畫面。

馬拉度納棒起1986年世界盃冠軍獎盃。(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馬拉度納還曾帶領阿根廷國家隊兩度贏得世界盃冠軍。他在1986年世界盃八強賽中,以一顆爭議手球進球,帶領阿根廷國家足球以2比1擊敗英格蘭隊,贏得當年的世界盃冠軍,頓時成了國人的「民族英雄」,也以8次助攻紀錄成為該屆世界盃的助攻王。他在2001年被國際足球總會(FIFA)評價為「世紀球王」。

他於1997年退役,但並沒有離開足球,而是在各地執教,其中也包括阿根廷國家隊。

馬拉度納是一代足球名將,但是他的職業生涯也充滿爭議性,曾在1994年世界盃他因興奮劑事件,被判罰禁賽15個月。

而多年的吸毒、酗酒和暴飲暴食致使他的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甚至因吸食古柯鹼過量而需要入院。2005年,他經胃部切除手術才控制住體重。2004年至2007年間,他數度進入醫院,甚至傳出死訊。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