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安全環境有變 要求備戰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6日訊】2020年以來,中共籍各國疲於應對疫情之機四面出擊,引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的圍剿。習近平25日承認,當前中國安全環境、軍事鬥爭態勢發生了新變化,同時要求軍隊練兵備戰

據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1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京西賓館出席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會議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軍委委員魏鳳和出席,軍委各部門、全軍各大單位有關主管等參加。

習近平在會中說,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和軍委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支撐了備戰打仗能力。習說,當前中共安全環境、軍事鬥爭態勢和現代戰爭形態等目標任務都發生新變化,全軍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聚焦備戰打仗。

習還提到,要加強中共對軍事訓練工作的領導,中央和地方要在訓練場地建設、訓練資源保障等方面給予有力支持,共同把軍隊練兵備戰水平搞上去。

習近平10月份前往深圳出席經濟特區40周年慶祝活動期間,於10月13日視察廣東潮州海軍陸戰隊時,也曾強調要備戰打仗。

習說,海軍陸戰隊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同時要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受訪時說,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

他說,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也向《大紀元》披露說,中共軍隊中能打仗的將領不滿習近平。現在習用人是憑著政治忠誠,能打仗的將領都是有個性的,不願意搞政治忠誠這一套,而且不聽話的還要被清洗。

王軍濤說,「我認識或間接認識這些人,他們是很生氣的。」習近平前段時間在軍隊搞清洗,明曰反腐敗,實際上主要是培養自己的人。習提拔的一批人,約一半都是原來廈門部隊的人,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給習近平看家。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說,習近平的內政外交政策,使軍政兩屆都有很多人不滿,士兵根本不想打仗。而且中共軍隊打不了仗,一打就完。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台海戰雲密佈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11月16日警告中共,美國對北京各種虎視眈眈的侵略行動瞭若指掌。中共膽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國介入台海衝突,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中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