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證實:中興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年6月間宣布,正式將中國華為技術與中興通訊(ZTE Corp)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中興提出請願要求委員會重新考慮後,FCC週二(24日)表示,已駁回中興的請求。

至於華為的請願,FCC在上週已表示,將延後到12月11日才回應,「以充分並適切地審閱大量紀錄」。

FCC主席帕伊(Ajit Pai)在推特秀出文件,指中興通訊沒有質疑中共政府規定企業必須為政府搜集情報的法律。

2019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禁止美企使用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的通訊器材,並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

FCC 12月10日將針對相關規定進行表決,幫助營運商從網路中移除和更換構成安全風險的供應商設備,以保護通訊網路不受中共威脅。目前初估至少需要4000萬美元的經費,為郊區或偏遠地區的電信商移除相關設備。

中興通訊是中國本土5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之一,在全世界排名前10名。由於該公司在2017年承認向伊朗、朝鮮出售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手機等產品,並阻礙美國政府的調查,遭到美國制裁,之後認罰,付出11.9億美元的罰金並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2018年7月禁令解除。

之後中興通訊與華為公司又被指威脅美國國家安全,FCC今年6月針對華為與中興通訊祭出禁令,禁止獲美國政府83億美元資金的美國企業購買他們的設備,因此華為與中興通訊相繼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