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期間推特被封 僑務顧問:壓制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有許多關心美國大選的華人紛紛表示,社交媒體言論自由的控制越來越明顯,封號禁言的現象也越來越多,來看報導。

僑務顧問吳兆峰表示,因為在推特上為川普夫人梅蘭妮亞鳴不平,而遭到封號。

僑務顧問 吳兆峰:「最近發的文是關於一位美國的明星針對第一夫人在白宮演講的時候,因為她英文不好,所以她嘲笑她的英文,那我算是比較一種反諷的口氣說:或許我自己要開始練習英文了,就這樣8月的一個發文,我在幾個月之後我就已經被停權了。」

吳兆峰對言論自由被壓制的作法,感到十分不解,但遲遲沒有收到推特的解釋。

僑務顧問 吳兆峰:「有趣的是,在選舉結束之後,拜登宣布自己當選了,有很多媒體已經承認拜登是最新的總統,後來的推特帳戶被悄悄的就復權了。」

吳兆峰指出,美國是民主社會,言論自由是最寶貴的,但當前社交巨頭用封號禁言來壓制人民的言論自由,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僑務顧問 吳兆峰:「他們自己本身可以做到的干預方式來壓制人民的言論自由,來讓人民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心裡話講出來,那麼這些公司可以壓制人民的發言權的話,能夠阻礙國家進步的話,我們必須要去批評和抨擊的。」

吳兆峰還呼籲民眾不應該屈服於社交媒體的言論審查,要勇敢講出自己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