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宣布「全面脫貧」 李克強要求官員講真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中共官媒23日宣稱,中國全部脫貧,邁進小康社會,輿論質疑中國經濟困境下,全民脫貧只不過是騙人的謊言。與此同時,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時,要求地方官員要講真話。引發聯想。

11月23日下午,貴州省政府舉行記者會,宣稱紫雲、納雍、威寧、赫章、沿河、榕江、從江、晴隆、望謨等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並稱這標誌著貴州66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中共央視隨即宣布,貴州這9個縣的脫貧,使全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全面邁進小康社會。

由於今年以來,美中關係惡化及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中國經濟陷入困局,中共「全民脫貧」的計劃不可能實現。

有網友調侃:「四川全境脫貧了!廣西甘肅也脫貧了!不是貧窮者宣布的,是『批准』的。自己出題,自己考試,自己監考,自己批卷,然後自己宣布自己是優秀生!」

也有網友嘲諷,「脫貧比脫褲子都容易,脫褲子要用手,脫貧用嘴就行了。」

還有網友扒出新華社16日的報導,揭露當局脫貧的手段:由於個別貧困戶不配合扶貧工作,但為了全面脫貧,基層幹部耐下心來,一遍遍入戶、一遍遍溝通,啃下一個個「硬骨頭」……經過循循善誘、促膝談心,在強大的思想攻勢下,廣大貧困戶終於承認:我們也許是脫貧了……

脫貧攻坚是習近平2015年提出的,要在2020年實現貧困人口全面脫貧,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然而,從去年底持續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導致中國經濟、文化、金融、外貿、市場等均受到極大重創。加之中共隱瞞疫情遭到國際社會的圍堵,國內種種災禍連連,中共聲稱全面脫貧顯然不現實。

一位體制內的官員李平說,對撒謊成性的共產黨而言,要完成脫貧任務實在是太容易了!全民脫貧造假和「野蠻封嘴」就能達到全民脫貧奔小康。

在中共宣稱,完成全民脫貧的目標的同一時間,中共政府網23日報導說,李克強主持召開一場經濟形勢視訊座談會,開場就提出3個問題:

1,本地區今年以來經濟運行總體情況。
2,如何考慮本地區下一步經濟工作。
3,對國家宏觀政策有什麼具體建議?

李克強表示,要求與會的地方政府負責人就以上3個問題「暢所欲言」,並提醒「你們講真話,我們才能出實策」。

中共政府網同一天發布李克強要求官員講真話的新聞,被認為是影射習近平所謂「全民脫貧、奔小康」的浮誇宣傳。

時評人鍾原在《大紀元》刊文說,李克強要求官員講真話,這表明中共五中全會前後,直到現在,中共高層都不敢面對實情,當然也就沒有「實策」,主要都在政治作秀。

李克強明知經濟形勢窘迫,連續召開經濟座談會,著急地要促進消費,甚至農民消費都成了重點,同時還要求各地講真話,說明他清楚,高調的口號改變不了現實的困境。

2020年以來,中共病毒疫情之下,經濟下滑,習近平仍然不斷強調要實現全民脫貧,奔小康。李克強則不斷揭老底,在兩會期間,他曝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1000元,並稱疫情之下可能會有更多的人返貧,且力推「地攤經濟」。

7月15日,李克強在國務院會議上又暗批習近平的大撒幣政策,稱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情要「量力而行」。

7月21日,習近平主持企業家座談會,提出「經濟內循環」。李克強隨後批評,關起門來搞發展是行不通的,開放對人來說跟空氣一樣,不可缺少,否則就窒息。

10月底,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五中全會閉幕次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會議,再次強調,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規劃編制要立足國情、實事求是,「量力而行」。

鍾原認為,面對內外困境,李克強可能不得不說真話,但他提出的改革開放,難以真正推行。改革開放的下一步,必然涉及到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問題,除了解體中共,改革開放再也走不動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