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天津女監獄長落馬 20年仕途起落的背後

11月20日,天津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市戒毒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馮力落馬。馮力曾深耕監獄系統,因此她除了是今年被查的首個現任省戒毒系統一把手,還是習近平上台反腐以來被查的第一個女監獄長

馮力仕途在這次落馬而止步之前,可謂持續走高。作為監獄系統的一員女性,馮力卻從一個原本不易被發覺的監獄管教員開始,做到三級警監的位置,並屢獲多項全國榮譽和稱號。2012年當上中共十八大代表,天津政法系統僅2個名額即時任政法委書記散襄軍以及馮力。2015年馮力再獲選為天津市「三嚴三實」3名先進典型代表之一。

馮力的官運為何如此亨通,天津公安局主管的《天津政法報》曾在2016年以「政法英模榜」為主題特別報導介紹馮力,內容重點是:在天津市監獄系統工作20多年,在各級領導眼中,她是一位拉得出、打得贏,可以委以重任的好幹部。特別是從1999年秋天,天津女子監獄重要工作是改造人。多年來,馮力逐步摸索出一套管理、感化辦法。2009年5月,因為業績突出,馮力被任命為天津女子監獄監獄長。2010年,女子監獄黨委書記的頭銜也給了馮力。天津女子監獄被司法部記集體一等功。

眾所周知,中共政法委領導著公檢法司4政法部門,馮力在天津監獄系統工作這20多年,尤其是在仕途關鍵上升期,可能提拔她的天津政法委主要官員,如政法委書記宋平順,以及政法委副書記李寶金、武長順、尹海林等人,皆因涉貪或自殺或被判重刑。

海外明慧網真相報導,中共天津市政法委呈現出如此塌方式腐敗的原因,迫害元凶江澤民以縱容腐敗來獎勵參與迫害,宋平順、武長順等人都是天津迫害法輪功的首惡,他們都是以參與迫害為官場跳板,也是以此「帶病提拔」屬下。

而馮力被官方認證「主要政績」的天津女子監獄,1999年起就成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窩。如1999年4月「天津事件」,天津公安在天津教育學院暴力抓捕法輪功學員,並非法關押於看守所、監獄數日不釋放。「天津事件」直接引發同年「四·二五事件」,此事件被國際社會稱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但中共卻將此事定為「圍攻中南海」。前天津「610」官員郝鳳軍後來在海外接受專訪時披露祕辛,是天津當局誘導建議法輪功學員去北京解決問題。

作為天津市唯一的女子監獄,多年來迫害不計其數的女法輪功學員,各種各樣的身心酷刑是家常便飯。明慧網2019年盤點報導稱,因消息被極力封鎖,只有少部分被揭露出來,僅所披露出的部分案例,讓人看清天津女子監獄宣稱的「春風化雨」背後的腥風血雨。

天津女子監獄還有更大的罪惡仍被掩蓋,那關係到監獄所在地車程距離很短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曝光,國際社會開始關注到了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僅2005年一年,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共進行了600例肝臟移植手術。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曾以「亞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為宣傳,並成為國際上器官移植旅遊的重地,是國外病患移植手術首選的「東方器官移植中心」。韓國《北韓日報》披露,從首爾到中國天津,坐飛機僅需要1個半小時。從2002年開始,韓國前往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患者人數急劇增加。2004年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進行的507例肝臟移植手術中,南韓人占37%左右。由於南韓患者眾多,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甚至聘用了一些,會說韓語的北韓族外科醫生和護士。其他醫生也能流利地說出一些,診治所須使用的南韓話。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接收的韓國器官移植患者數量驚人。龐大的器官供體來源呢?

明慧網早在2007年就報導披露,天津女子監獄單獨給法輪功學員化驗尿、驗血,檢驗肝腎功能,這些都佐證活摘器官的罪惡;而監獄內還有公開的祕密,就是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醫師曾赴台灣宣傳招攬需要活體移植的病患。

這20年來,不論是酷刑還是涉嫌參與活摘,天津女子監獄罪惡累累。今日落馬的馮力,作為天津女子監獄的長期管理者,亦深涉相關黑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