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胡塞發射飛彈 空襲沙美石油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伊朗撐腰的也門(葉門)激進組織胡塞(Houthi,青年運動)今天表示,朝沙特阿拉伯國營「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位於沙國紅海城市吉達的油庫發射飛彈,並擊中了目標。目前尚未有傷亡傳出。

胡塞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說,發射Quds-2飛彈執行攻擊,並以「北吉達油庫-沙特阿美」為標籤,貼了張衛星圖片。Google Maps顯示吉達北郊一座設施和那張照片以及描述相符。

沙里亞說:「這場攻擊非常精準,救護車和消防車趕往目標。」並警告在沙國的外國企業和居民,由於「軍事行動會繼續」,必須小心謹慎。

沙國尚未證實「胡塞」激進組織軍事發言人的說法。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石油生產和出口設施多位於沙國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距吉達(Jeddah)超過1000公里。

也門政府2014年底被胡塞逐出首都薩那(Sanaa,沙那),此後,胡塞掌控也門北部大部分地區以及大半都會區。他們說,他們是在對抗貪腐體制。

以沙國為首聯軍2015年3月介入也門內戰,此後也門戰亂頻仍。今年5月底因疫情促成的停戰協議到期之後,胡塞加強跨境攻擊,沙國聯軍則以空襲胡塞領土作為回應。

沙里亞表示,這場攻擊是為回應沙國聯軍在也門的行動。

今年的G20峰會首度由沙特阿拉伯舉辦、並以視訊方式召開。沙特週日才剛完成主辦工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