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貧困縣實現「脫貧」 民眾:政府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11月16號到21號,寧夏、四川、廣西、甘肅相繼宣布,所有的貧困縣實現了「脫貧」。然而四川貧困地區的涼山州民眾表示,這是政府造假

官方消息稱,17號,四川省政府批准涼山州普格縣、布拖縣、金陽縣等7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四川88個貧困縣全部清零。至此,全國2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據了解, 習近平2015年11月提出「2020年全民脫貧」的政綱,許多地方官員擔心因無法達到要求遭到問責,而紛紛造假。

涼山州失地農民張女士:「四川脫貧他是造假的,根本就不可能脫貧,我們這個地方的拆遷戶飯都吃不起,這些失地農民50歲以上的打工沒人要,那些七八十歲的老太婆整天就圍著那些垃圾桶,撿垃圾維生,根本就沒有收入的。山區裡面的很多老百姓都是自生自滅的,穿得破破爛爛的,他們根本就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據官方報導,涼山7個貧困縣2020年末綜合貧困發生率降至3%以下,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得到提升,已達到貧困縣退出標準。但當地民眾都反映,政府對當地的教育和道路等建設為零。

涼山州村民王先生:「我們這邊沒有脫貧啊,國家扶持很多東西都被人吃了,出門這個交通太惱火(困難)了,大涼山它一般地很大,山又很高,多半交通不方便,有一些鄉村道路,國家有出錢,被那些貪官吃掉了,金陽縣的懸崖村是條件最惱火(困難)的地方,娃兒讀書也惱火(困難),走到那裏看到那些小孩,看的都是心裡很心痛的感覺」

四川省全境脱貧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看來四川政府是真急了,也顧不上什麼臉面,當著全國人民的面,說脫就全脫了,太不要臉了。」;「重點恐怕在於:宣布你脫貧,上級政府就不再給扶貧款了。」;「不需要對這些縣進行特別補助了,可以省下一大筆財政支出。」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