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賓州案向巡迴法院上訴 盼儘快走上最高法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日(11月22日)就賓州聯邦法官的一項裁決提出上訴。該法官此前一天駁回了川普競選團隊阻止賓州認證選舉結果的訴訟。

川普和其他原告週日已向美國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此前一天,賓州中部地區聯邦法官布蘭(Matthew Brann)駁回了川普團隊對郵寄選票存在廣泛違規的指控,允許賓州繼續認證選舉結果的過程。

布蘭是前民主黨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法官,他指責川普團隊要求法院「取消將近7百萬選民的選舉權」。

川普團隊主張平等保護條款,然而布蘭卻反駁說:「一些縣也許選擇實施指南(或者不實施),或用不同方式實施。這不構成違反平等保護。」

川普法律團隊週六對布蘭的裁決作出回應說:「今天的裁決實際上有助於我們迅速走上美國最高法院的戰略。雖然我們完全不同意這份裁決,但我們感謝奧巴馬任命的法官迅速做出這個預期的決定,而不是簡單的試圖耗盡時間。」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和埃利斯寫道。

川普團隊聲明說,有許多證據表明,在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人剝奪了他們提出的50名證人和其它證據的機會,而這些證據顯示,選舉官員公然無視賓州法律,拒絕獨立審查,導致682,777張選票被有意或無意的非法投出。聲明指出,「這只是大科技公司、大媒體、腐敗的民主黨人對美國公眾需要知道的重大事實進行審查的延伸。」

川普團隊迫切希望案件儘快到達最高法院,他們表示:「我們希望第三巡迴法院能像布蘭法官一樣慷慨,儘快對我們的上訴作出這樣或那樣的決定。這是另一個似乎正在迅速走向美國最高法院的案件。」

川普週六發推批評布蘭,並誓言上訴。

「這完全是永無休止的獵巫行動的繼續。」川普譴責,法官布蘭「甚至不允許我們呈上我們的案件或證據」,但川普團隊必將上訴。

就在布蘭駁回川普訴訟的同一天,一名賓州國會議員也提起一宗訴訟,指控賓州無條件允許選民郵寄選票違反了賓州憲法,要求認定賓州相關的260萬郵寄選票無效。

提起訴訟的凱利(Mike Kelly)是賓州巴特勒縣的聯邦眾議員。他向賓州法院起訴,指控該州議會2019年通過的一項法律允許居民可以在沒有任何藉口的情況下郵寄選票,這違反了賓州憲法,該法律因而是「被非法實施」的。

凱利要求法院禁止賓州認證包含非法郵寄選票的選舉結果,或者推翻整個選舉結果,指定州議會選擇20名選舉人,組成選舉人團。

凱利在訴狀中說,州議會沒有權力擴大遠程投票的範圍。如果他們希望這樣做,就必須修改賓州憲法。

共和黨陣營近日對賓州共和黨選民進行的一項電話調查顯示,有大約10萬共和黨選民的郵寄選票有問題,而拜登在賓州僅僅領先川普8.2萬張選票。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