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一週兩起地鐵推人 居民憂犯罪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紐約市10月份槍擊案比去年同期上升120%,而最近一週內,又發生了兩起地鐵推人案件,民眾為自身安全深感擔憂,抗議削減警局資金、保釋金改革等制度危害了紐約市的安全。

紐約市在剛過去的一週,分別有一名40歲女性和一名男性被推下地鐵軌道,所幸兩名受害者都無大礙。目前嫌犯均已被逮埔。

11月18日,布魯克林一名男子持噴火器在巴士頂上朝天空噴火,隨後被警察逮補,巴士上25名乘客被轉移到另一台巴士。

月初,一名64女性在皇后區行走時遭搶劫,歹徒將刀抵著她的喉嚨,搶劫不成後逃跑。

全市槍擊案截至11月15日,上漲了接近兩倍,從去年全年的698起至今年的1359起。

今年5月開始的黑人命貴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動和反警運動。

多方聲音責怪紐約市長為了要滿足反警示威者的需求,支持削減警局資金10億美元,而紐約州長則是通過保釋金改革來釋放罪犯。

日前,紐約近二十個警察工會聯合起訴紐約市政府,表示新的多項改革措施讓執法人員難以正常執行任務。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在過去的8個月內,已有超過30萬紐約人搬離紐約市。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