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首份調查 過半美企無意增加對中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繼川普政府之前禁止美國投資那些支持中共軍方發展的31家中國企業後,或再有4家中企被制裁。另外,美國大選後,調查顯示過半美國企業無意增加對華投資。來看一組財經相關簡訊。

川普不軟手 中共軍企黑名單擬再加4

據《路透》引述華府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準備再對4家中國企業列為美國軍方黑名單,禁止美國投資,理由是這些中企獲得中共軍方支持。

美大選後首份調查 過半美企無意增加對中投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海美國商會在美國大選後,對美國企業進行一項調查顯示,過半受訪美企表示沒有計劃在中國增加投資,有3分之1的美企擔心員工在中國的人身安全,另外還有3成美企認為,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將持續下去。

追趕台積電!三星將擴建美國奧斯丁S2晶圓廠

為了在晶圓代工緊咬台積電,南韓三星預計2022年將量產3奈米製程之外,南韓媒體《infostockdaily》報導,三星將擴建位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S2晶圓廠,而產線都將採用極紫外光 (EUV) 曝光設備來進行生產,擴廠完工後,其產量預計將能達到每月7萬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